>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偷多次盗窃同一店 偷完留银行卡号向老板借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店主向民警展示窃贼留下的纸条。 霍枫 摄
  图为店主向民警展示窃贼留下的纸条。 霍枫 摄

  中新网重庆8月3日电(霍枫 刘相琳)奇葩小偷多次盗窃同一家店,偷完后不但留纸条约店主面谈解释,还留银行卡号向店主“借钱”。记者3日从重庆渝北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拘。

  渝北区公安分局双凤派出所近日接到辖区某火锅店老板报警,称自己经营的火锅店被盗,盗贼还留下纸条,上面写着某银行卡的卡号,让老板直接打钱给他。接警后民警立刻展开侦查,于8月1日,在某网吧将涉嫌盗窃的李某抓获。

  警方介绍,今年25岁的李某是广东人,2012年到重庆打工,做过网吧网管、工厂工人,但好逸恶劳的李某每份工作都做不长,从2014年9月开始就辞职待业,整天无所事事流连于各网吧,积蓄不就就被花光。

  今年6月底,已身无分文的李某流窜到渝北区转悠,他发现一家火锅店大门是玻璃门,门上仅用一把长链锁锁住,瘦小的李某从玻璃门缝拼命一挤,居然直接挤进去了。李某径直来到吧台,发现吧台内一塑料袋里有一堆零钱,李某毫不犹豫的把钱揣进衣袋里。李某并没就此离开,他在吧台上找到一个本子和笔,写下“尊敬的老板您好,希望在您报警之前能控制住愤怒听我说几句话,你们的监控已经拍到我,我也是特意让它拍到,明天晚上我去找你和你谈谈,你再报警,谢谢您了,我是第一次干这事,希望您给我机会说完再报警”。第二天,火锅店刘老板发现店里被盗,盗贼居然写了纸条留言给他,刘老板觉得又好笑又好气。因为损失很少,刘老板就没有报警,也不相信李某会再来盗窃。

  第二天深夜,李某又来到该火锅店,和前一天一样进店。发现店里吧台没有现金后,李某没有拿任何东西,再次在吧台的本子上写下“我只是来道歉,我前段时间刚刚从监狱里出来找不到工作,所以才做那样的事,我没有勇气面对你,唯有偷偷留下纸条,以后我找到钱再还给你”,写完后李某没有拿任何东西离开火锅店。第二天,火锅店刘老板又发现了盗贼留下的纸条,但见没任何损失也没有报警,他以为此事真的就如盗贼所讲就此结束。岂料过了十多天后,李某又偷偷进入该火锅店,这次不但偷了吧台价值2000元的五条香烟,还留下纸条写到“老板你是好人,我没钱吃饭,你打100元在我卡上,我以后还你,卡号:XXXXX”。这次火锅店刘老板没有再犹豫,果断选择了报警。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查办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8-03/7445024.shtml report 1371 图为店主向民警展示窃贼留下的纸条。霍枫摄中新网重庆8月3日电(霍枫刘相琳)奇葩小偷多次盗窃同一家店,偷完后不但留纸条约店主面谈解释,还留银行卡号向店主“借钱”。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