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深两市共计43个账户遭到监管

来源:新京报 作者:金彧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34个交易异常账户被沪深交易所限制交易后,8月3日上交所再对9个存在异常交易行为的证券账户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其中4个异常账户被盘中暂停交易,5个异常账户被口头警示。至此,自7月30日以来,沪深两市共计43个账户遭到监管。

  频繁申报撤单被警示

  上交所称,盘中暂停证券账户交易,主要是由于相关当事人通过盘中拉抬、打压等手法,严重影响证券交易价格。而口头警示,主要是对3个频繁申报撤单且金额较大的证券账户,以及2个大额申报卖出且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交易量的证券账户做出。

  昨日,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市场初步企稳但情绪较为敏感的情况下,一些账户的异常交易行为与程序化交易风险相叠加,严重影响了市场稳定。未来证监会将抓紧完善程序化交易监管规则,加强程序化交易监管。

  近期,沪深交易所、中金所在日常监控中发现,一些具有程序化交易特征的机构和个人账户频繁报撤单,对正常价格信号形成干扰的情况,存在盘中连续拉抬或打压中石油、中石化等权重股,尾盘大额集中抛售股票等异常交易行为,扰乱市场交易秩序,造成投资者误读误判、跟随交易。

  中信否认持有被点名公司

  截至8月1日,沪深交易所已分两批对34个证券账户采取了限制交易措施,中金所也采取市场化手段对报撤单频率加以限制。

  7月31日,沪深交易所分别披露了被核查的10家与14家异常账户。8月1日,沪深交易所再次披露4家和6家违规交易账户,其中包含多家个人投资者账户被限制交易3个月。

  在上周五已经被采取限制交易的名单中,隐含国际对冲巨头的身影。其中,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被爆出联手中信证券做空A股。

  工商信息显示,司度贸易为外国法人独资,唯一一家股东为国际对冲巨头CITADEL GLOBAL TRADING S.AR.L。然而,在2014年11月份投资人变更前,还有另一位股东是中信证券孙公司深圳市中信联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对此,8月2日中信证券回应称,中信联创于2010年出资100万美元投资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占20%股权。该股权已转让,并于2014年11月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目前中信联创并未持有司度公司股权。

  CITADEL GLOBAL TRADING S.AR.L也发布声明称,CITADEL在华投资已有15年,无论以往,还是近期在中国股市震荡期间,均与中国相关监管部门保持积极和有益的沟通。公司将一如既往遵守中国的相关法律法规,继续合法开展各项经营。

  部分被限制交易账户

  杨谦 账户代码:E034423874

  沈付兴 账户代码:E021351783

  唐汉若 账户代码:E009805245

  彭旭 账户代码:E000522345

  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上海新方程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方程盈峰量化对冲基金

  深圳市盈峰量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富安达基金-海通证券-富安达-东海恒信7期资产管理计划

  融通资本财富—海通证券—融通资本东海恒信12期资产管理计划

  融通资本财富—海通证券—融通资本东海恒信14期资产管理计划

  盈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盈峰梧桐量化对冲基金

  盈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盈峰盈宝对冲基金

  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安进13期壹心1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泛涵正元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盈融达量化对冲1期证券投资集合信托计划

  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盈融达量化对冲1期证券投资集合信托计划

  (整理:金彧)

  预测

  8月开门绿 机构多头趋于谨慎

  新京报讯 (郭永芳)除冬奥会概念股崛起外,其余板块均以下跌迎接8月首个交易日。截至收盘,沪指跌1.11%,创业板重挫5.53%,两市近500股跌停,两融余额再创新低。以国泰君安为代表的多头机构们,对这轮救市后期走势判断也开始趋于谨慎。

  超140只个股跌停

  7月31日盘后两市交易所公布限制一批账户交易,昨日盘面看并没起到多大作用。

  而央行公布的第三方支付新规,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互联网金融创新,令互联网+相关概念股8月3日大幅下挫,带动创业板指一路走跌。昨日,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跌6%,收盘超140只个股跌停。

  沪深两融余额6个交易日连降,再创新低。上周五,该数据较前一交易日降324.9亿元至1.3万亿元,跌幅进一步扩大。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认为,两融是一个逐步消化的过程,一方面融资的人找不到更好的机会离场,获利部分的人可能就走了。另外投资者对目前的市场确实有些不确定和不安,没有融资的信心,上述原因是导致融资盘不断下降的主要原因。

  “短期市场不乐观”

  有“牛市吹鼓手“之称的国泰君安,近日观点也开始趋于谨慎,风险偏好减速。

  国泰君安称,经过近期市场波动,投资者风险偏好难以恢复到之前的水平,维持A股在3400点至4300点之间进入阶段性震荡行情的看法。

  中原证券也表示,经过这次股灾,市场要恢复元气可能需要较长时间。短期内市场走势并不乐观,8月A股还有可能考验前期低点3373点,二度寻底,未来在市场底和政策底之间震荡,核心波动空间在3200-4200点之间。

  国金证券认为,站在3663点附近,尽管指数有了一定的跌幅,但考虑到市场不确定性因素依旧存在,市场或处在“降估值”的阶段,整体还是建议投资者多一份谨慎。

  个股

  暴风科技冯鑫身家缩水超50亿

  34个涨停后,暴风科技不仅结束了上涨神话,更变为机构“弃儿”。截至8月3日,暴风科技收盘报120.6元,较之前顶峰市值蒸发超320亿元,CEO冯鑫身家也跟着大幅缩水,较顶峰减少超50亿元。前期参与“围猎”的机构开始疯狂出逃。

  暴风科技上市后曾经创造了一段神话,5月21日站上327.01元历史高点,较发行价涨幅达惊人4480%。

  深交所龙虎榜数据统计显示,上市至今暴风科技登上龙虎榜的次数为41次。根据深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股价在达到327.01元最高点时,还有三个机构席位出现在暴风科技的买入前五榜单中,携手扫货逾1.5亿元。

  今年一季度末,暴风科技中投资者机构包括社保基金、工商银行、华泰与华福证券以及10余家基金公司。到了二季度,这些机构股东大部分撤出,新的机构投资者开始入场。

  6月10日,暴风科技以筹划重大事项为由停牌。但7月13日复牌后,连续5个跌停。7月13日复牌首日就遭遇机构抛售。深交所龙虎榜前五大卖出席位中,前四个席位均是机构专用。

  7月13日以来的15个交易日,暴风科技市值损失超过200亿元。刚刚上任的董秘毕士回应:“公司股票的跌停是市场非理性下跌的结果,目前公司的股价被低估,相信市场会认可公司的价值。”

  暴风科技CEO冯鑫持有暴风科技21.3%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在暴风科技股价高达327.01元时,冯鑫的身家曾高达82亿元。而按昨日收盘价120.6元计算,冯鑫身家已降至30亿,缩水约52亿元。据媒体报道,7月30日冯鑫在暴风魔镜沟通会上曾表示,在经历30多个涨停后,连他自己都觉得股价太高。

  从其业绩来看,暴风科技2015年第一季度亏损321万元,半年报显示盈利预期343.32万元-801.0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5%-85%。

  中信建投证券一位分析师向新京报记者解释,暴风科技前期上涨有诸多概念在里面,牛市、新股、迎合互联网+概念等,造就了上涨神话,但股价终归要回归理性。

  新京报记者 郭永芳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8/04/content_591236.htm?div=-1 report 3875 新京报讯(记者金彧)34个交易异常账户被沪深交易所限制交易后,8月3日上交所再对9个存在异常交易行为的证券账户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其中4个异常账户被盘中暂停交易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