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执意推日本军事化 自卫队角色史无前例扩大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珍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韩国媒体昨天把这句中国古语送给失去邻国信任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昨天,日本防卫省公布史上最大规模预算。半个月前,安倍内阁推动日本国会众议院强行表决通过新安保法,日本自卫队的海外军事活动将获得法律保障。不出意外的话,在世界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安倍将完成对日本战后和平宪法的实质性颠覆,这真是一个讽刺!

  有分析称,安倍离自己的“军事大国梦”越来越近,而离积攒了70年的和平精神越来越远。为扳回国内民众对新安保法案的支持,安倍正在无限放大“中国威胁论”。不过,一轮又一轮的国内抗议似乎在告诉安倍,日本民众并不买账。西方一些媒体已经开始猜测,新安保法通过后,自卫队冒险的“试验田”在哪里。

  《韩国先驱报》称,再过两周,全世界都将看到安倍面对日本的过去能有多严肃,这不仅关系到日本与邻国的关系,也关系到一些基本的价值观。

  【环球时报驻外记者 李珍 青木 陶短房 柳直 环球时报记者 张怡然 甄翔 丰豆】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8/7180032.html report 609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韩国媒体昨天把这句中国古语送给失去邻国信任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昨天,日本防卫省公布史上最大规模预算。半个月前,安倍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