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边给手机充电边看追剧 小伙双手被雷电击出“洞”

来源:现代金报

  23岁小伙子小高是汽修店的一名工作人员。7月23日,他遭遇了一场不幸:拿着手机看电视剧的时候被雷电击中。不幸中的大幸,他只是双手受了伤,身体并无大碍。目前,小高正在解放军113医院接受治疗,恢复得还不错,观察两天后就能出院。

  小伙子双手被雷电击出"洞"

  当天下午5点左右,电闪雷鸣和着大雨侵袭宁波。看到店里没什么生意,小高就回休息室休息。闲得无聊,小高想起手机里还有一部电视剧没有看完。这时,他又发现手机没电了,于是接上电源,左手拿着手机看电视剧,等待下班。

  突然,滚滚雷声仿佛从头顶穿过。小高回忆说,当时全身抖了一下,感觉身上有电流流过。他连忙呼救,但身体却不受自己控制。几分钟后,小高感觉自己双手有麻麻的感觉,他用力甩掉手机,摇摇晃晃站起来走出休息室,走到老板面前说了句“我被雷击了”就昏倒在地。醒来时,小高发现自己已经在解放军113医院急诊科了,值班医生正在为他清创包扎,处理伤口。他一看,左手“烧”出了两个“洞”,其中大一点的那个洞有鸽子蛋大小;右手的“洞”小一点,大约一毛钱硬币大小。

  昨天,该院烧伤科马小亚医生介绍,小高还是非常幸运的,这次被雷击中只是双手遭受0.5%的电击伤。前几天,烧伤科主任医师翁旭豪为小高的双手做了手术。

     专家表示雷雨天打手机不会引雷

  通讯员 牟家金 吴惠青 姚红敏 记者 贺艳

  雷雨天使用手机,是不是会引雷,增加被雷电击中的概率?2010年8月份,武汉一名15岁少年在稻田里接听手机时,被雷电击中身亡;2013年7月份,河南一个18岁男孩雷雨天在树下接听电话时,遭雷击身亡;同样是在2013年,8月份,首都机场一名环卫工人遭雷击死亡,事后发现身边有一部手机。这一连串的事故引发人们对手机是否引雷的关注。

  当时南京一家媒体采访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张其林教授。张其林教授从事雷电物理、雷电电磁场研究多年。张教授表示,手机不管是通话还是待机状态都不会引来雷击。但如果雷电正好打在手机附近,自然会把手机击坏。雷电会产生强大的电磁脉冲,通过耦合效应,破坏电子产品,造成电子产品的损坏。

  不过,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市民,在雷雨天气使用固定电话有一定的危险,因为电话线将室外和室内连接在一起,室外的物体与室内相比更容易被击中,确实有可能会危及电话的使用者。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8/04/content_286788.htm?div=-1 report 1466 23岁小伙子小高是汽修店的一名工作人员。7月23日,他遭遇了一场不幸:拿着手机看电视剧的时候被雷电击中。不幸中的大幸,他只是双手受了伤,身体并无大碍。目前,小高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小伙双手被雷电击出“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