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克里米亚迎欧洲议员访问潮 乌克兰称其受到不尊重

来源:环球网 作者:青木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青木 柳玉鹏】“克里米亚或将迎来欧洲议员访问潮。”德国媒体3日感慨道。继法国议员代表团上周访问克里米亚后,德国联邦议员正考虑访问克里米亚半岛。此外,意大利、匈牙利和葡萄牙议员们也准备前往。

  据德国新闻电视台3日报道,德国左翼党议员亚历山大·诺伊表示,德国联邦议员们正考虑访问克里米亚半岛的可能性。“我认为法国议员的克里米亚之行是正确之举。作为人民选出的代表,他们应向法国政府、政治家和法国社会展示并讲述克里米亚的现状。”

  “普京的理解者,”德国《明镜》周刊这样描述德国左翼党在克里米亚危机中的角色。德国左翼党认为,在克里米亚争端上,欧盟应该考虑俄罗斯的利益。由于历史原因,左翼党对俄罗斯有种情结。不过,德国新闻电视台认为,除了左翼党,德国其他党派的议员也希望访问克里米亚,至少可以了解当地的现状和问题。

  德国媒体3日称,除了德国,意大利议员团近期也计划访问克里米亚,包括意大利反对党“五星运动党”和“北方联盟”。“五星运动党”议员斯蒂法诺在社交网络发表声明称:“在考虑意大利利益的情况下,我们10月将前往莫斯科和克里米亚,以便完成政府无法完成的工作。”意大利“五星运动党”一直反对制裁俄罗斯,称其为“疯狂”。此外,匈牙利和葡萄牙等国议员们也计划对克里米亚进行访问。

  对于欧洲不少议员团准备访问克里米亚,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3日回应称,“这是对乌克兰国家主权的不尊重和对乌克兰法律的蓄意践踏”,乌将提出抗议照会并采取具体法律措施。乌克兰安全局此前宣布,访问克里米亚的法国议员“3年内禁止入境乌克兰”。乌政治家巴林表示:“俄罗斯的目的是为了在克里米亚问题上打破外交孤立,让吞并克里米亚合法化。”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8/7180115.html report 889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青木柳玉鹏】“克里米亚或将迎来欧洲议员访问潮。”德国媒体3日感慨道。继法国议员代表团上周访问克里米亚后,德国联邦议员正考虑访问克里米亚半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