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已故前首相希思涉嫌性侵儿童 警方展开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8月3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已故前首相希思卷入一桩涉嫌性侵儿童的旧案。英国警察独立监察委员会3日表示,希思在上世纪90年代曾被指控性侵儿童,但当时威尔特郡警方并没有就此事进行追查,英国警察独立监察委员会将调查威尔特郡警方没有追查此案的原因。

  希思曾于1970年至1974担任英国首相,2005年去世,享年89岁。

  英国警察独立监察委员会表示,在有人举报希思涉嫌性侵儿童之后,威尔特郡警方没有进行刑事诉讼,该委员会将调查威尔特郡警方处理此事的过程。

  威尔特郡警察局发言人表示,希思爵士被指控与性侵儿童的犯罪有关。希望任何受到伤害或者了解案情的人积极与警方联系,帮助警方调查此事。

  希思出生于1916年,1964年当选英国保守党党魁,并在1970年率领保守党赢得大选。希思于1970年至1974年担任英国首相,任内最大的成就是在1973年成功使英国加入欧洲共同体。在1974年英国大选中,保守党落败,希思卸任首相。1975年,希思在保守党党魁竞选中败给“铁娘子”撒切尔夫人。

  希思终生未婚,他晚年大多数时间居住在威尔特郡的索尔茲伯里,2005年去世后遗体安葬于索尔兹伯里大教堂。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8-04/7445243.shtml report 687 中新社伦敦8月3日电(记者周兆军)英国已故前首相希思卷入一桩涉嫌性侵儿童的旧案。英国警察独立监察委员会3日表示,希思在上世纪90年代曾被指控性侵儿童,但当时威尔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英国已故前首相希思涉嫌性侵儿童 警方展开调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