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民警开枪伤人 官方称2次鸣枪示警无效才开枪

来源:澎湃新闻
7月29日,勉县一民警处警过程中,遭冲撞撕扯后鸣枪示警。
 
@勉县外宣发布的情况说明
 
 
@勉县外宣发布的情况说明 

  7月29日,勉县一民警处警过程中,遭冲撞撕扯后鸣枪示警。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7月30日曾报道陕西勉县民警开枪致伤一事,对此,陕西勉县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勉县外宣 8月3日下午发布情况说明。

  澎湃新闻7月30日曾报道,一段现场视频显示:一名倒地男子(腿部有血迹,无法确定是否为枪伤)死死抱住持枪民警的腿,周边近十人上前围在两人旁边,其间持枪民警向空中开了一枪。

  @勉县外宣 8月3日发布的情况说明称,7月29日下午刘某驾驶陕F25156货车通过陕钢集团汉中分公司东南门时,不服从门卫交通指挥,与门卫发生冲突。刘某想要强行开车撞坏门禁栏杆驶离现场时,其车玻璃被保安砸碎。随后刘某叫来了其岳父宁某(该车车主),宁某遂纠结唐某等人在陕钢集团门口堵门。保安多次劝阻无效后,于16时16分报警,请求民警现场处置。

  定军山派出所接到县局110指令后,派两名民警和两名辅警于16时30分左右到达现场处置。但是当事人宁某等人态度蛮横,拒不接受检查处理,情绪激动,多次辱骂民警,与民警发生肢体冲突,并与民警对峙长达半小时之久。

  由于受堵车辆增多,现场围观群众不断聚集,持枪民警感觉现场秩序难以控制,人身与枪支安全受到威胁,在多次口头警告无效后,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持枪并鸣枪示警。

  对于澎湃新闻之前报道中提出的“视频拍摄之前民警是否已开过枪”疑问,情况说明中证实确曾开枪:

  民警两次鸣枪示警后,宁某,唐某仍不听警告,暴力推搡、撕扯民警,并有抢夺枪支的行为;为避免枪支被抢夺等更加严重的暴力犯罪发生,危机之下,持枪民警向唐某腿部开枪射击。

  唐某中枪后,宁某将持枪民警抱住,唐某也趁机抱住持枪民警并两次撕咬其腿部,该民警再次朝天鸣枪。

  此前,唐某还将一名前来扶他的民警拖倒在地,卡住其脖颈持续五分钟左右。

  情况说明还称,事发后,勉县人民检察院迅速介入调查,经过现场调查、调取视听资料、询问当事人与证人、收集相关证据材料后认定,民警处警属依法执行公务,依据公安部《公安机关公务用枪管理规定》、《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依法佩戴使用枪支规范》、《公安派出所正规化建设规范》相关规定,民警杜某佩戴、使用枪支合法,出警及时迅速,处警合法规范。无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等违法行为。

  目前,勉县公安局已对宁某、唐某等人涉嫌妨害公务进行立案侦查。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60063 report 2398 @勉县外宣发布的情况说明7月29日,勉县一民警处警过程中,遭冲撞撕扯后鸣枪示警。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7月30日曾报道陕西勉县民警开枪致伤一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