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前首相促安倍改善与邻国关系 正视历史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福田康夫在发表演讲。
图为福田康夫在发表演讲。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本月3日在该国千叶市发表演讲。福田称,日本应抓紧解决与周边国家之间的历史问题。他期待首相安倍晋三即将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能有助于改善日本与邻国的关系。

  据报道,福田康夫就日本与邻国的关系称,“在历史问题上相互争执,对我国外交不利。希望早日摆脱这样的关系,而发挥领导作用的是政治家”。

  此外,福田还就安倍即将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称,“我认为谈话将是积极的,其内容将有助于改善与邻国关系。”他从而期待新谈话将有助于改善日本与上述两国的关系。

  据了解,日媒日前实施的一项舆论调查显示,对于安倍将于今年8月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认为应该使用此前首相谈话中用过的“对殖民统治及侵略”表示“反省”和“道歉”等表述的受访者升至45%,较上次调查IQ带上升6个百分点。

  日媒指出,尽管安倍表明“将总体继承历届内阁的立场”,但否认将全面继承此前的表述方式。为了在一定程度上顾及周边邻国的感受,安倍决定不经过内阁审议,而是讨论将谈话定位为个人见解。

  日媒还指出,目前日本国内有很多声音担心,如果不继承过去谈话的表述方式将使日本与邻国的关系恶化。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也呼吁,安倍内阁应明确继承历届首相谈话的内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8-04/7445804.shtml report 983 图为福田康夫在发表演讲。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本月3日在该国千叶市发表演讲。福田称,日本应抓紧解决与周边国家之间的历史问题。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日本前首相促安倍改善与邻国关系 正视历史问题(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