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就其助理发言失当道歉 拒不换人引朝野批评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助理礒崎阳辅。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助理礒崎阳辅。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日媒报道,围绕其助理礒崎阳辅曾经就安保相关法案表示“法律稳定性与法案审议无关”等不当言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在该国政府与执政党联络会议上道歉称:“给大家添了麻烦”,他还重申希望使该法案在本届国会上“切实获得通过”。

  在此之上,安倍还表示:“本届国会会期大幅度延长,大家辛苦了。希望继续努力,切实获得成果。”安倍再次表示希望在本届国会上切实通过安保相关法案。

  据报道,审议安保相关法案的日本参议院特别委员会在本月3日以知情人的身份传唤了曾发言称安保法案“无关法律稳定性”的首相助理礒崎阳辅。

  礒崎发表道歉陈词称:“由于我个人轻率的发言给法案审议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我由衷得表示抱歉”。关于自己的进退,他表示不会辞职,并称“身为一名首相助理,我会更加勤奋地工作”。

  礒崎还表示:“之前的发言始终还是按照合乎宪法性以及法律稳定性作为前提的,却让大家产生了如此大的误解,真的非常抱歉”,表示道歉并撤回发言。

  据了解,事件的起因是礒崎在今年7月26日大分市的演讲中,发言称“不得不考虑的是,这是否是为了保护我国的必要措施,而不是法律稳定性”。

  日媒指出,由于这句话可能被理解为只要国家防卫需要,现政权就可以随意更改宪法解释而遭到在野党的一致批评,并强烈要求解除或是撤换礒崎的职务。此外,关于礒崎的去留问题也开始波及到执政党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8-04/7445887.shtml report 1050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助理礒崎阳辅。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日媒报道,围绕其助理礒崎阳辅曾经就安保相关法案表示“法律稳定性与法案审议无关”等不当言论,日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安倍就其助理发言失当道歉 拒不换人引朝野批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