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煎饼侠》在北美上映 创造了另一个“纪录”

来源:1905电影网

  m1905电影网授权刊载8月4日报道 上映半个月,大鹏的电影《煎饼侠》成功突破了10亿票房的大关。虽然大部分中国电影都是墙内开花,墙外不香,但是《煎饼侠》倒是成功登陆了美国影院,而且票房还挺“不错”。

  根据《综艺》的报道,《煎饼侠》从7月24日在美国上映以来,首周末收获了42万美元的票房。这个成绩在登陆美国市场的中国电影中,仅比去年《分手大师》的42.7万美元低一点。《煎饼侠》可以“引以为傲”的还有另外一组数据。《煎饼侠》在美国上映的时候只在15块银幕上播出,所以每一块银幕《煎饼侠》获得的票房接近3万美元。

  当然这些所谓的“成绩”并不能说明《煎饼侠》的“赚钱效率”很高。《煎饼侠》上映的影院数量相当有限,想看的人就只能在这些影院看,单块银幕的票房高一些也就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煎饼侠》这一次在海外的发行也是沾了万达的光。在上映的15家影院当中,有13家来自于美国院线AMC,而AMC在3年前就已经被万达全资收购了。如果万达不是《煎饼侠》的投资方之一的话,《煎饼侠》要卖到海外去还会更困难。

  而且,这15家影院大多位于纽约、洛杉矶、旧金山、波士顿等大城市的华人聚集区,所以会去电影院看《煎饼侠》的大多也是华人观众。在Monterey Park的AMC影院的两场《煎饼侠》的观众中几乎清一色都是华人,其他族裔的人群则是少得可怜。

  不过,这似乎为中国电影打开北美市场提供了一条新的思路。既然目前国产电影还无法靠品质打动美国人,人海战术倒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来源/好奇心日报)

news.sohu.com true 1905电影网 https://news.sohu.com/20150804/n418137215.shtml report 709 m1905电影网授权刊载8月4日报道上映半个月,大鹏的电影《煎饼侠》成功突破了10亿票房的大关。虽然大部分中国电影都是墙内开花,墙外不香,但是《煎饼侠》倒是成功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