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因法院疏忽 911遗孤14年穷日子后方获百万赔偿

来源:弧度 作者:武晓慧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4日报道,近日,三位911遇难者家属获得约一百万美元的赔偿金,而当年由于法院的疏忽,过去这十余年间,失去父亲的三兄弟并没有被告知这笔钱的存在,一直过着穷困的生活。

  “父亲安息吧。他没有机会见到我们大学毕业,也再没机会跟我们兄弟喝一杯,更没有机会听我的小外甥叫他一声爷爷。”

  2013年9月11日,兄弟三个里最小的特伦特在他的Facebook主页写道。此时距离那场发生在美国本土最为严重的恐怖袭击已过去整整12年。那天,他30岁的父亲像往常一样走进世贸大厦的一家餐厅工作,遭遇不幸。那场灾难一共带走2996条生命,他们的父亲是其中之一。

三兄弟里最小的特伦特在Facebook主页悼念逝去的父亲 图片来自《每日邮报》
三兄弟里最小的特伦特在Facebook主页悼念逝去的父亲 图片来自《每日邮报》


  那一年,三个兄弟里最大的泰肖恩14岁,他的两个弟弟迪容和特伦特分别是13岁、9岁。据《纽约邮报》8月3日报道,此后十余年间,兄弟三个一直过着穷困的生活,他们从来没有被告知这笔赔偿金的存在。

  报道中指出,早在2004年,这笔赔偿金已经被批准支出,但由于曼哈顿代理法院工作人员的疏忽,并未通知兄弟三人领取赔偿金。法院为他们指定的监护人琳达•索斯诺维茨在2005年时曾向法院表明,这笔钱她打算作为三个兄弟读大学的存款。目前,最小的特伦特在美国长岛大学读生物专业,还没有毕业。他和哥哥们从来没有收到过这笔钱。

  后来的这些年里,这笔钱一直不知去向。《纽约邮报》采访了三个兄弟的律师Salvatore Diliberto。在2013年,Diliberto在一笔总金额120亿美元、无人申请领取的赔偿金里发现了这笔钱。

  2015年初,三个兄弟终于拿到了迟到10余年的赔偿金,总金额约合一百万美元。泰肖恩拿到约35万美元赔偿金,弟弟迪容和特伦特分别拿到36万和30万美元。

左为三个兄弟里最大的泰肖恩抱着女儿,目前他在美国海军服役;右为最小的特伦特,目前就读长岛大学 图片来自《每日邮报》网站
左为三个兄弟里最大的泰肖恩抱着女儿,目前他在美国海军服役;右为最小的特伦特,目前就读长岛大学 图片来自《每日邮报》网站


  律师Diliberto为这三个兄弟一直生活在穷困中感到难过,他质问法院官员们,“这么多年这笔钱一直都在,孩子们却不知道,你们如果能找到右手的五个手指头,就不会找不到这三个孩子!”据《纽约邮报》最新报道,法院方面还未作出回复。

  美国《国会山报》上个月曾报道,赔偿期限将于2016年10月到期,此后,遇难者家属可能将无法再获得赔偿金。目前,只有约四分之一的赔偿金申请得到了解决。

  据赔偿金项目最近发布的报告,目前已经有超过19000人提交赔偿金申请,约11700人有资格获得赔偿,他们其中大约有一半还没有收到。目前已批准的赔偿金额总数已超过13亿美元。

  “照这样的速度,钱快用完了。赔偿金可能会减半,甚至更少。除非国会重新核准资助这个赔偿项目。” 纽约立法委员会委员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中提到。

  几个月前,纽约立法委员会提出一项法案,要求国会更多的拨款,并延长赔偿期限。如果这项法案通过,赔偿有效期将不限于2016年10月,同时意味着更多的911遇难者家属将有机会获得赔偿。

本文来源:弧度(微信公众号:hudunews)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news.sohu.com true 弧度 https://news.sohu.com/20150804/n418165566.shtml report 2240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4日报道,近日,三位911遇难者家属获得约一百万美元的赔偿金,而当年由于法院的疏忽,过去这十余年间,失去父亲的三兄弟并没有被告知这笔钱的存
(责任编辑:张梦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