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潘岳同志任环境保护部党组副书记 曾为记者

来源:环境保护
 

  据环保部官网消息,日前,中共中央批准:潘岳同志任环境保护部党组副书记。

  环保部目前有潘岳 、吴晓青、周英、李干杰、翟青五名副部长,潘岳现为环保部排名第一的副部长。

  潘岳曾为《中国环境报》记者,记者号为001

  潘岳简历潘岳,男,1960年4月出生,汉族,江苏南京人,历史学博士,副研究员。

  1976年—1982年,在解放军第三十八集团军、铁道兵第十三师服役。

  1982年—1986年,任经济日报资料员、中国环境报记者组组长。

  1986年—1988年,任国家空中交通管制局研究室副主任兼机关团委书记。

  1988年2月—1988年12月,任北京房山区委外联处处长兼外经委副主任。

  1988年12月—1989年12月,任中国技术监督报社副总编辑。

  1989年12月—1993年2月,任中国青年报副总编辑。

  1993年2月—1994年5月,任团中央中国青年研究中心主任。

  1994年5月—1998年3月,任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副局长。

  1998年3月—2000年1月,任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2000年1月—2003年3月,任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

  2003年3月任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2008年3月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副部长。

  (来源:环保部官网、澎湃新闻网)

新闻加点料

  这些高官,出身媒体人

  履历显示,环保部新任党组副书记潘岳有着丰富的媒体工作经历,曾在中国环境报、中国技术监督报、中国青年报任职。

  日前升任贵州省委书记的陈敏尔,亦有媒体从业经历,1999年,时年39岁的陈敏尔任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社长、党委书记,浙江日报当时的品牌专栏《钱江浪花》还曾刊发过署名“本报记者 陈敏尔”的两篇报道。

  与上述两人相似,媒体出身的党政官员并不少。

  肖培

  7月11日,本是中纪委宣传部长的肖培兼任监察部副部长,他曾任北京青年报总编辑、北京晚报总编辑、北京日报副总编辑。

  张宝顺

  7月1日,卸任安徽省委书记整一个月的张宝顺,担任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宝顺曾有近9年的媒体工作经历,从1993年到2001年,他曾任新华社副社长、党组副书记。

  徐光春

  河南省委原书记,起步于安徽画报社和新华社安徽分社记者,后任光明日报总编辑、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2004年任河南省委书记。退居二线后,还担任了中央巡视组组长。

  罗志军

  现任江苏省委书记,起步于中国青年报发行部门,并在该报提任局级,后进入主管部门团中央工作,再从团中央转任地方。

  张政

  现任贵州黔西南州委书记。他在央视当了14年的播音员和主持人,后晋升为中国演出管理中心主任。2008年他挂职新疆并最终留下,担任阿勒泰地委副书记,2012年远赴贵州工作。

  薛晓峰

  现任广东中山市委书记,起步于经济日报,担任工交部记者,2002年离开经济日报,成为广州日报总编辑。后先后担任广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中山市代市长、市委书记。

  白克明

  现任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任海南省委书记、河北省委书记等职务。赴任地方大员前,2000年6月至2001年8月曾任人民日报社社长。

news.sohu.com false 环境保护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4MzQ0MjYyMg==&mid=208446371&idx=1&sn=cd521ad6cef235a45ee73ca2ca66dfe5&scene=1&key=0acd51d81cb052bc5a7c7ec678e6a4474e13ce5944f2eae3fec0fc2d808cf906241bf36838f457a5c7f7966807bb9797&ascene=1&uin report 1450  据环保部官网消息,日前,中共中央批准:潘岳同志任环境保护部党组副书记。环保部目前有潘岳、吴晓青、周英、李干杰、翟青五名副部长,潘岳现为环保部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