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林股权归方丈,北京禁烟遇“中华”

来源:搜狐网

  搜罗天下事,记录新鲜事,这里是《搜天下》。

  这几天北京好热,朋友圈里很多人在晒各种休假图,这些常年不上班的各种休假党,可能也是拉低大家幸福指数的主要原因之一。

  最近,国务院召开会议部署落实带薪休假,到目前为止,官方已经连续五次公开强调带薪休假的事儿了,国家为咱们能休个假也是操碎了心。据说,以后有可能出现周五下午与周末时间结合的“小短假”,听听心里都觉得美滋滋的,只是不知道,这小短假啥时候能成真呢?

  【搜天下 新观察】释永信持8成股权!少林寺究竟是谁的?

  最近,关于少林寺释永信方丈的传闻太多了,什么情妇、私生子啥的,很难分辨真假。昨天,有媒体报道,释永信持有少林无形资产管理公司80%股份,查的是公司注册资料,应该不会有误。

  我们先看一下这张图(详情请点击视频观看):少林无形资产管理公司下面有七家公司,涵盖了茶叶、文化、旅游等领域。成立时间是1998年,官网称该公司的核心任务是保证“少林”、“少林寺”这一中华千年品牌保值升值、永续发展,由中国嵩山少林寺全资所有。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官网说的和注册资料不一致呢?实际上,寺方仅占10%的股份,80%都在释永信个人手里。进一步追问,少林的无形资产到底算什么性质?是属于国家的,还是集体的,还是个人的?说是国有资产不一定合适,但肯定也不属于个人。

  很多人说释永信是一个出色的CEO,姑且不说少林大搞商业活动是否合适,但管理得再好,也不意味着产权就属于你了。难道说,少林已经率先实行私有化了?这个事情,我想,释永信方丈必须正面回应一下了。

  【搜天下 新思维】引进教育方式:中国老师受邀赴英“支教”

  BBC今天播出了一个纪录片,他们请了5名中国教师到英国一所中学工作,想知道中国的教育方法能不能教好英国学生。我们来看看中国老师在英国的课堂上都遭遇了什么:(详情请点击视频观看)

  除了正常教学,还带过去了升旗仪式、早操、眼保健操、家长会,上课时会对学生大喊:不要说话、听我讲……英国学生怎么听课呢?有人化妆、有人扔飞机、前后桌打闹,有个女学生甚至上着上着课,因为一个娱乐偶像的新闻忽然哭着跑出教室……

  有组织无纪律!可以想象,中国老师是崩溃的。有的老师甚至觉这全都要怪英国高福利政策。但也有英国人觉得中国老师管得太严强度太高了。有学生受不了中式体育课上的高强度竞争,居然大哭。学校校长也说这些老师的教学“麻木、无趣”。

  英国人在反思自己,希望从我们这吸取经验。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和他们互通有无呢?世界上很难说有完美的教育方法,所谓教学相长,希望那几位老师,除了问题外,也能看到英国教育的一些好的地方。

  【搜天下 新世像】控烟遇“最大挫折”:造烟、控烟谁更牛?

  最近,北京市的控烟执法遇到了迄今为止的“最大挫折”:中国烟草总公司的一个下属培训中心——金叶园,用几支中华牙膏就将控烟执法人员挡在了门外。

  此前有关部门对这个金叶园存在的控烟违法问题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其中就包括在室内摆设印有烟草广告的物品,比如“黄鹤楼”标志的纸巾盒和“利群”标志的矿泉水瓶。但金叶园对整改通知置若罔闻,当控烟执法人员再来复查的时候,居然用中华牙膏来狡辩。

  造烟的和控烟的起个冲突,好像挺符合逻辑的,但细看执法现场的气场,违规的造烟方明显更胜一筹,以至于执法者还要打110叫人来帮忙。我是特别想知道,这是为什么呢?

  【搜天下 新面孔】温州大学录取首位盲人考生

  今天的新面孔,郑荣权。郑荣权是一位盲人考生,目前已被温州大学录取。首先要祝贺郑荣权,十年辛苦不寻常,人生又上新台阶。其次要为温州大学赞一个。

  要知道按国家高考规定,只要达到录取分数线,高校不可以用任何理由拒绝录取残疾考生。但郑荣权还是遭到了其他大学的“婉拒”,而温州大学是少数几个表示愿意接受他的学校之一。该校还表示,“将针对他的个人需求,包括出行、日常起居、学习乃至是否有必要参加军训等进行探讨,尽快制定方案,提供最大的便利。”

  点赞,因为这些大学不仅有人文关怀,智商也很高,残疾考生身上所体现的坚忍不拔、不向命运屈服、乐观向上,都是多么值得敬佩、多么值得学习的品格。被这样的考生选择报考,算是学校的光荣,也必将成为学校的财富,成为学生人格培养的一个正面教材。这样的学校,绝对赚到了!

  您所关注的就是我们要评说的,周一到周五每晚上搜狐、在《搜天下》里我们纵论天下事。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50804/n418170340.shtml report 2092 搜罗天下事,记录新鲜事,这里是《搜天下》。这几天北京好热,朋友圈里很多人在晒各种休假图,这些常年不上班的各种休假党,可能也是拉低大家幸福指数的主要原因之一。最近
(责任编辑:UN70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