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旅游局:节假日安排不合理致旅游“扎堆”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超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每逢节假日到处人满为患,看景变成看人,这主要是节假日安排不够合理,造成旅游扎堆现象。”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即将发布,《意见》将明确提到要进一步推动带薪休假制度的落实,以此缓解旅游资源供需不足的矛盾。

  7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意见》中明确提到要进一步推动带薪休假制度的落实。这是今年以来,中国官方至少第五次公开强调落实带薪休假。而此次国务院新闻办吹风会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透露出的信号则表示,带薪休假如何落实将从呼吁落实到“纸面上”。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了解到,近年来旅游业发展迅速,但还面临旅游供需矛盾突出、基础设施跟不上等问题。如何解决旅游供需矛盾突出的问题,《意见》将着力点落到“黄金周”旅游乱象上。

  国家旅游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每逢节假日,尤其是“黄金周”,到处人满为患,看景变成看人,有的景区游客上不来、下不去,甚至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拥堵状况,极大地影响了人们的出游热情。同时,不少地方存在旺季和淡季不均的矛盾,平时游客减少,造成资源闲置。这主要是节假日安排不够合理,造成了旅游“扎堆”现象。

  《意见》的第一部分就提出,将优化休假安排,激发旅游消费需求。其中包括鼓励弹性作息、鼓励错峰休假、强化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等三项内容。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实施错峰休假制度以及全面推动旅游消费的带薪休假督查制度。

  吴文学介绍,下一步,待《意见》正式发布后,国家旅游局将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会同有关部门明确每一项政策落实的路线图和时间表,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8/04/373117.html report 895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每逢节假日到处人满为患,看景变成看人,这主要是节假日安排不够合理,造成旅游扎堆现象。”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