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员工上班时开公车做滴滴生意遭通报

来源:综合 作者:新闻晨报
由于打车软件十分流行,虹桥机场出发层的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有关部门近日在此进行专项查处,希望促成专车和顶灯出租车、租赁车形成优势互补、和谐共处的新格局。 /晨报记者 殷立勤
  由于打车软件十分流行,虹桥机场出发层的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有关部门近日在此进行专项查处,希望促成专车和顶灯出租车、租赁车形成优势互补、和谐共处的新格局。 /晨报记者 殷立勤

  记者 宋 杰

  晨报讯 昨日,市交通执法总队向“中国万×控股有限公司”发出了首张网络专车从事非法客运被查处情况通报,告知该公司,其员工于2015年3月10日驾驶一辆牌号为A×××29丰田汽车,通过滴滴打车软件从事非法客运被查处,且该车行驶证显示车辆为公司所有,并非该驾驶员个人所有。

  此前,专车非法客运被查处将被通报工作单位的消息在网络上引来一片争议之声。其中,一些网友持反对意见,认为交通执法部门此举没有法律依据,而且涉嫌侵犯个人隐私;也有一些网友认为此举是可行的,特别是对于用人单位来说,也需要了解员工是否有违规兼职的情况,尤其要了解是否有从事驾驶员岗位的员工存在驾驶证暂扣期间仍然驾驶机动车等情况。因为一旦查实从事非法客运,当事人不仅要受到1万元行政罚款的处罚,还要受到公安交警部门暂扣其机动车驾驶证3-6个月的处罚。

  针对这一情况,交通执法部门表示:第一,网络专车非法客运情况通报,只是将案件事实反映给当事人单位,不作任何评述,是单位与单位之间的公函往来,类似表扬信的性质,并非行政处罚的法律文书;第二,情况通报仅在于告知单位事实情况,至于该员工从事非法客运的违法事实是否违法本单位相关规定、是否作进一步处理,由该单位自行判断决定。

  记者从市交通执法总队了解到,今年查处的220余辆专车非法客运案件中,有60余辆车辆行驶证所有人显示为单位所有,而并非个人所有,占案件总数的近三成。

  此次开出的“单位通报单”具体单位信息市交通执法总队没有透露,但表示会对通报效果进行跟踪。下一步,交通执法部门还将视情对网络专车非法客运被查处案件通报单位,重点对车辆行驶证显示为单位所有以及在工作时间段被查处案件进行通报。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5-08/05/content_119186.htm report 1279 由于打车软件十分流行,虹桥机场出发层的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有关部门近日在此进行专项查处,希望促成专车和顶灯出租车、租赁车形成优势互补、和谐共处的新格局。/晨报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