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持居住证可跨地市办护照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贺林平

  本报广州8月4日电(记者贺林平)持居住证一年以上,可跨地市就近办理护照、港澳台通行证;办一张身份证,过去需要60天,今年10月起只需40天;小孩出生入户,计生证明不作为办理出生入户的前置条件……广东公安部门4日向社会发布20项改革惠民举措,再出简政便民“重拳”。

  这20条便民举措主要涉及综合服务、出入境管理、治安管理、消防管理、交通管理、规范执法等六个方面。例如,在户籍方面,广东省公安厅明确,从2015年11月起,省内户籍居民在办理户口迁移时,只需要到拟迁入地公安机关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通过审核审批后即可办理户口迁移,无需再到户口迁出地办理迁出手续;出入境方面,省内户籍居民持一年以上居住证,可跨地市在居住地就近办理普通护照、港澳台通行证及签注。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5-08/05/nw.D110000renmrb_20150805_6-11.htm report 520 本报广州8月4日电(记者贺林平)持居住证一年以上,可跨地市就近办理护照、港澳台通行证;办一张身份证,过去需要60天,今年10月起只需40天;小孩出生入户,计生证
(责任编辑: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