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第一寿星已122岁 思维敏捷无老年斑(图)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炳忠
“三湘第一寿星”田龙玉
“三湘第一寿星”田龙玉
“三湘第一寿星”田龙玉
“三湘第一寿星”田龙玉
“三湘第一寿星”田龙玉

  红网凤凰站8月4日讯(分站记者 龙炳忠)1893年6月9日出生,今年122岁了!8月3日,记者在凤凰县城的家中见到“三湘第一寿星”田龙玉,她正坐在一把落地电扇旁,不断地摇动着手中的蒲扇扇凉。

  田龙玉是凤凰县官庄乡新民村人,一生共生育过13个孩子,但均未长大成人,最大的也只活到18岁。1973年,老伴离世,田龙玉开始独自生活。2006年,侄女张桂英将她从乡下接到凤凰县城一起生活。同年,老人被评为“湖南省十大寿星”之首。2012年,中国老年学学会公布的2012年“中国十大寿星”中,时年119岁的田龙玉排名第九。如今,122岁的田龙玉老人已成为三湘第一寿星。

  老寿星田龙玉体态微丰,眼不花,耳朵灵,思维敏捷,面色红润、头发半黑,皮肤细腻,没有一点老年斑,六七颗牙齿很结实。她一天只吃两餐饭,喜食时令菜蔬,现在每餐仍能吃大半碗白米饭,还经常出门散步,到邻居家串门。仲夏时节她身着一件蓝底单衣,黑色长裤,像一个中年妇女。记者问她吹不吹电扇,她说:“吹啊,扇子摇累了就吹吹。医生说我身体好,能活到150多岁!”而对于为什么不直接吹电扇的疑问,田龙玉的解释是摇了一辈子的蒲扇,早已习惯了。

news.sohu.com true 华声在线 https://news.sohu.com/20150805/n418194846.shtml report 1448 “三湘第一寿星”田龙玉红网凤凰站8月4日讯(分站记者龙炳忠)1893年6月9日出生,今年122岁了!8月3日,记者在凤凰县城的家中见到“三湘第一寿星”田龙玉,她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