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撞人后阻止儿子救人逃逸 未料撞死者是母亲

来源:综合 作者:荆楚网
肇事摩托车
肇事摩托车

  记者贺亮 通讯员万新强 刘丹 实习生张余 舒雅

  8月2日晚上,湖北大冶市男子熊某骑摩托车从岳母家接回儿子,不料,路上撞倒两名老婆婆,儿子跑去想扶起老人被熊某喝止,随后他趁着夜色驾车带着儿子离开现场,然而,令人想不到的是:熊某回家后不久即得知撞的竟是自己81岁的老母亲,随后母亲抢救无效死亡。

  昨晚,记者赶赴大冶市还地桥镇事发现场,当地人还在谈论这起离奇的交通事故,面对记者的询问,当地居民表示,“这是悲事,也是丑事”,不愿对外人多说。

  据了解,大冶警方鉴于该男子事后投案自首,已对熊某取保候审,待其母亲丧事处置完毕后,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撞倒两个人,喝止儿子搀扶

  昨晚7点30分许,夜幕降临,记者赶到事发地大冶市还地桥镇,进镇的水泥路被重型卡车碾轧得坑洼不平,沿路尘土飞杨,但进入还桥大道后,路面平整笔直,在事发地光明机械厂前的道路上还留有干黑的污痕迹,不时有年轻人骑摩托车从这里高速飞飙而过,似乎对道路上的污痕视而不见。道路两旁的路灯不亮,周围的能见度较低。

  光明机械厂门卫陈爹爹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在屋里看电视,一个婆婆过来找她,说她被摩托车撞了,路中间还有一个婆婆,伤得更重,起不来了。他连忙跑过去看,这时已经有路人报警,并将摩托车停在路面开着频闪灯看护。

  昨天,记者来到大冶市公安局交警四中队,民警介绍,2日晚7点55分,中队接到报警,有人在还桥大道被撞倒,伤情严重,肇事摩托车逃逸。民警联系了120急救车,并在五分钟内赶到现场。

  报警人黄先生将摩托车停在伤者旁边,并开启频闪保护倒地者。民警说,该大道往来车辆较多,车速较快,如果没有黄先生在现场守护,倒地伤者很有可能遭到过往车辆再次碾轧。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马路上躺着的伤者头部有血迹,吐出大量污秽物及血液,昏迷不醒,地面散落着摩托车零件。

  这位到光明机械厂门卫求助的伤者婆婆叫刘某娥。她说,2日上午,她与同村81岁的刘某香去附近的寺庙上香拜佛,当晚7点50分许,两位太婆结伴步行回家,在途经还地桥镇光明机械厂路段时,身后突然冲来一辆二轮摩托车,将她们两人撞倒在地,摩托车上的一个大人和一个十来岁的小孩也摔倒在地。

  被撞后,同伴刘某香当即倒地不起,而她也是浑身多处受伤,躺在地上,此时这个从摩托车上摔下来的男孩跑过来,试图将她扶起来,但随即驾驶摩托车的男子大声喝止了小孩,将男孩叫了过去,随后男子扶起摩托车带着小孩离去。

  刘某娥说,当时天黑,没有看清撞她们的就是同行的刘某香太婆的儿子熊某。

  肇事者曾返回现场,试图抱起母亲

  刘某香被突如其来的摩托车撞倒后,一直躺倒在地不能动弹,刘某娥则强忍着浑身剧痛爬了起来,走到门卫室求助,陈爹爹连忙跑到路上,此时刚好黄先生骑着摩托车路过,了解情况后,黄先生当即报警,并守护在刘某香旁,直至交警赶到现场。

  刘某娥向民警讲述了案发经过及伤者的情况后,警方随即通知了伤者的家人,刘某香儿子熊某当时回到了现场,试图去抱起母亲,民警为了防止对刘某香的二次伤害,将其制止,随后救护赶来,将刘某香送往医院抢救。等救护车将刘某香运走后,刘某娥独自回到家中。

  当晚10时许,民警再次来到刘某娥家里,见到刘某娥身上有伤,让其家属送往医院检查,刘某娥三根肋骨被撞骨折。

  民警透露,3日上午11点40分,刘某香因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伤者刘某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与记者谈起前天的事,仍然心有余悸。她说,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撞伤她,撞死刘某香不救而逃逸的人,竟然是刘某香的儿子。

  母亲去世后,儿子自首

  现场勘查时,民警在现场发现了肇事摩托车仪表盘碎片和两个后视镜。经向被害人刘某娥了解及调查,民警确认了肇事摩托车的型号,并通过调取现场周围监控视频发现驾驶人穿着的是还地桥镇区某工厂的厂服。民警迅速以此为依据在镇区人流密集地发布悬赏通告,并前往受害人家中通报案件侦查的进展情况。

  民警介绍,刘某香去世后,3日下午4时许,民警来到死者刘某香的家中,了解案情,但当时并没有看见其儿子熊某。

  3日下午5时许,47岁的熊某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交警部门投案自首,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死者与肇事者的母子关系,让所有人大吃一惊。

  据熊某交代,案发当晚,他下班后骑摩托车到岳母家接儿子回家,途经事发路段时,由于天色较暗,熊某没有看到前方路上行走的两位老人,在车速较快的情况下将二人撞倒在地。

  心存侥幸的他为逃避责任,阻止了儿子救人的举动,并驾车逃离了现场。但在回家后不久,熊某就得到了自己母亲和同湾刘婆婆刚在路上发生车祸的消息。越想越怕的熊某当即又返回了事故现场,看见交警正在勘察,而躺在地上的正是自己的母亲。他当时试图去抱起母亲,被现场警察制止之后,就又悄悄离开了现场。

  案发后第二天,熊某发现全村都张贴了悬赏通告,再加上民警上门通报案情后,家人都猜到了肇事逃逸者就是他。承受着巨大心理压力的熊某对自己的行为十分后悔,在家人的规劝下,最终由村干部陪同来到交警部门投案自首,表示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

  鉴于熊某投案自首,大冶警方遂对其先行取保候审,让他回家处理母亲的后事,结束后再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大冶市还地桥镇红光村熊书记说,出了这个事情,大家都很难过,熊某平时对待母亲还不错,事发后逃逸可能是心存侥幸和感到后怕,“这不是什么好事,大家心里都明白,但不好说”。

  昨晚,记者就此咨询几名交警和律师朋友,他们均表示,从现在已经披露的情况来看,熊某的行为涉嫌交通事故逃逸罪。这种情况,即使受害者是他的母亲,他也应被追究刑事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nhubei.com/xw/hb/hs/201508/t3339309.shtml report 2904 肇事摩托车记者贺亮通讯员万新强刘丹实习生张余舒雅8月2日晚上,湖北大冶市男子熊某骑摩托车从岳母家接回儿子,不料,路上撞倒两名老婆婆,儿子跑去想扶起老人被熊某喝止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