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曝云南楚雄事业单位招考题雷同 回应:无违规

来源:昆明信息港 作者:高大正

  近日,有网友爆料,“2015年楚雄州进行事业单位统一考试,此次《综合素质基础知识》科目,考题与2014年普洱市事业单位考试真题雷同,仅时政做了改动。”考生表示,“120道题的试卷里有80多道原题,顺序都不变,一模一样的题目。”有的考生甚至要求重考《综合素质基础知识》。

  网友爆料 80多道题与往年卷雷同?

  近日,网友在网上爆料称:“2015年楚雄州事业单位《综合素质基础知识》科目,考题大量抄袭2014年普洱市事业单位考试真题,原题出现80多道。这种国家考试应该是很严肃、认真的事情,怎么可以随便拿以前其他地区考过的题几乎一模一样地复制过来当今年的考题!”还附上了2014年普洱市事业单位考试真题。

  据了解,2015年楚雄州事业单位共计划招聘工作人员1140人。考试科目涉及到《综合素质考试》和《专业素质考试》,其中《综合素质考试》考试时间是7月31日,而考生普遍质疑试题和普洱的旧试题雷同的就是《综合素质考试》。

  官方回应 考试没有发现违规违纪情况

  8月3日晚,楚雄州人社局通过官网回应:关于网友所反映的我州事业单位考试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现将相关问题回复如下。关于网友反映的试题抄袭的问题,我局已将情况向命题方云南人才市场作了通报。我州本次考试试卷在考试结束后就当场密封,并按规定送命题方阅卷,所反映的问题需由命题方核实。”2015年楚雄州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组织实施,没有发现违规违纪情况。

  昨日,记者采访了昆明一家知名培训机构,不愿具名的赵老师告诉记者,他在网上看到了楚雄州事业单位招聘题目和去年普洱试题雷同一事。通过两套题目的对比发现,他认为网友所谓的“雷同程度达到八成的说法”较为夸张,显然带有某种情绪。他认为,“雷同题目确实不少,估计约有两三成。”如:楚雄试题的第23题,就与普洱第5题基本一样;判断题第25、26、27题,分别和普洱判断题的第7、8、9题相同。赵老师认为,考题一般由被委托方云南省人才市场从题库中随机抽取,雷同的可能性存在一定几率,目前为止,并没有相关规定往年已经考过的试题就不能再次被考到。

  声音

  A 不希望重考

  今年20多岁的小丽(化名)参加了此次楚雄州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小丽告诉记者,她老家在楚雄市某乡镇,现在昆明某公司上班,她报考的单位是楚雄市某小学。为了此次考试,小丽花了1000多元在昆明报了一个培训班,平时上班、周末听课,在老师的建议下她做了多套往年的真题,其中就包括2014年普洱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的真题。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考试小丽感觉比较顺利。小丽告诉记者,如果其中没有涉及到腐败问题,她不建议重考,“一分付出一分收获,在相同的起跑线上,如果你真做了充足的准备,哪怕没有雷同题目,同样能考出好成绩。”

  B 希望重考

  参加此次楚雄州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的小刚认为,一两道题相似属于正常,如果超过了20%的题目都雷同了,那就说不过去了。“就像一本新书一样,如果你和别人的书相似度太高,很容易让人想起‘抄袭’这个词汇,这是没有道德和违反法律的事情,我们从小到大不都在学习这些大道理吗?怎么一毕业就遇到这样的问题还被人说成正常呢?”他认为考题雷同是对考生不公平,因此希望重考:“既然我们交了100元的报名考试费用,总的来说有一万多人参加了考试,这么多的钱买一份物有所值的考题绰绰有余吧。”不过对于究竟有没有做过普洱的旧题,小刚始终没有回答记者的问题。

  小王也是今年的考生,她惋惜地告诉记者,她都已经把资料买回家了,其中就有普洱的旧题,可一直没有看。直到考完,才听同学说和普洱旧题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小王认为,总共100分的考题共有90道,如果有60道题目都比较雷同,这样就很不公平。(春城晚报 记者高大正)

news.sohu.com false 昆明信息港 https://xw.kunming.cn/a/2015-08/05/content_3982496.htm report 1856 近日,有网友爆料,“2015年楚雄州进行事业单位统一考试,此次《综合素质基础知识》科目,考题与2014年普洱市事业单位考试真题雷同,仅时政做了改动。”考生表示,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