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政府与冲绳县协商美军基地搬迁 恐诉诸法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本月4日决定,暂停与冲绳县宜野湾市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县内名护市边野古相关的施工。日媒指出,为了避免中央政府与冲绳县对簿法庭,双方将集中展开磋商寻找妥协点。

  据报道,预计官房长官菅义伟将于11日前往冲绳县与县知事翁长雄志举行会谈,开始磋商。在此之前,安倍晋三首相将于7日在东京会见翁长。日本中央政府将在维持搬迁计划的同时尝试通过暂停施工这一让步打开僵局,翁长则将要求撤回搬迁计划。

  以菅义伟为首的、由日本外务省、防卫省等部门官员组成的工作组将负责与冲绳县方面进行集中磋商。冲绳县方面将参与磋商的有副知事安庆田光男、知事办公室的边野古新基地建设问题对策课等相关部门。磋商将在施工暂停的本月10日至9月9日进行,最大焦点为是否应把普天间机场搬迁至边野古。

  翁长曾在4日的记者会透露,他和菅义伟大约从一个月前就在幕后围绕暂停施工和开展集中磋商进行了协调。他重申不可能接受把机场搬迁至边野古,同时也表示“如果能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将不惜任何努力”。

  日媒称,如果翁长取消对填海造地的批准,预计日本中央政府作为对抗措施将向法院申请停止执行其决定。如果获得法庭的支持,日本政府将继续进行施工,冲绳县方面则将起诉中央政府,事态将发展为双方的法庭交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8-05/7448715.shtml report 674 中新网8月5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本月4日决定,暂停与冲绳县宜野湾市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县内名护市边野古相关的施工。日媒指出,为了避免中央政府与冲绳县对簿法庭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日本政府与冲绳县协商美军基地搬迁 恐诉诸法庭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