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宣部点赞《大圣归来》:为国产动画的转折点

来源:澎湃新闻
《大圣归来》研讨会现场。
《大圣归来》研讨会现场。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下称《大圣归来》)火了。

  “中国电影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披露,7月10日上映至今,《大圣归来》票房已破8亿。8月4日,在北京举办的《大圣归来》研讨会上,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形容该片为国产动画电影繁荣发展的转折点。

  据“中国电影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披露,该研讨会旨在总结《大圣归来》带给中国动画电影在创作、制作、运作等方面的经验,给接下来的动画创作建言献策。

  除了专家学者,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王强,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副局长毛羽等亦出席本次研讨会。

  会上,景俊海表示,《大圣归来》不只定位于低幼动画,它“扩展了孙大圣这个世界华人共同的文化符号和超级英雄的故事,引起了观众的思想共鸣”。此外,影片塑造的一系列人物体现了“东方侠义精神”,是“中华民族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和形成的价值理念和传统美德的再现”。

  景俊海表示,《大圣归来》再次证明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浩瀚的中华文化是电影,特别是动画电影艺术创作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资源。

  景俊海认为,目前国产动画电影正处于走出低谷、迈向复兴的关键阶段,“要把支持国产动画电影发展的政策落实好,把有利于国产动画电影发展的资源配置好,把有利于国产动画电影发展的环境维护好,把有利于国产动画电影发展的市场建设好”。

  多家媒体报道了这次研讨会。腾讯娱乐8月4日发表评论称,这场研讨会堪称是动画电影有史以来最高规格的研讨会,变成了“国家大事”。

  另据财经网的消息,《大圣归来》出品方代表、横店影视总经理刘志江透露,《大圣归来》的海外发行工作正在进行中,该片将代表优秀国产动画电影“走出去”,输出中国的主流价值观,让世界认可中国电影的制作水平。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60675 report 1211 《大圣归来》研讨会现场。《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下称《大圣归来》)火了。“中国电影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披露,7月10日上映至今,《大圣归来》票房已破8亿。8月4日,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