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兰州一男孩骑自行车失联 4天后尸体在黄河边被发现

来源:环球网 作者:苏晓

  7月31日,很多兰州人的朋友圈都转发了一条紧急寻人信息,“市48中学初三已毕业的一名学生当天下午骑自行车出去玩,说好晚上6时回家可至今音信全无!”就在大家祝愿孩子平安的时候,8月4日下午传来一条不幸的消息:孩子的尸体在黄河里找到。

  悲剧:孩子骑车出行随后失联

  7月31日下午5时许,跟平常一样下了班的马先生回到了东岗世纪新村的家中。此时孩子小马告诉父亲,他要出去玩一会,晚上6时就回来。随后,孩子于5时10分从家里出门了,当时孩子还骑着自行车。马先生和妻子从晚上6时等到了7时,可是还是不见孩子的踪影。这时马先生感到不合适,就赶紧发动亲戚朋友一起出门寻找孩子,附近的网吧都找了,可还是找不到,随后马先生赶紧报了警。一直到晚上8时许,在青白石黄河岸边附近发现了孩子的衣服、物品和自行车,可是仍然找不到孩子。

  马先生告诉记者,前天并没有打骂孩子,也没有发现孩子有什么异常现象。从东岗派出所的监控上可以看到,孩子骑自行车的这一路上的确只有孩子一人,没有出现陌生人尾随,也没有朋友随行。

  噩耗:孩子已经找到 却不在人世

  8月4日,记者再次联系到马先生,他伤心地告诉记者,8月3日晚上,他们已经在青白石的黄河里找到了孩子。可是令人遗憾的是,孩子已经没有了呼吸。这一消息让孩子的父母倍受打击,母亲几度哭晕,父亲声音一度哽咽。

  东岗派出所的民警称,现在这个事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察支招

  兰州市城关分局刑警一大队赵队长称,孩子放假了,首先,父母要与孩子进行良好的沟通,避免孩子因害怕家长责骂而自己溜出去玩耍。其次,关系要好的几个小伙伴相约去哪玩之前,要事先了解同学的姓名、家庭住址等基本信息,并与对方父母打好招呼。有条件的孩子可随身带手机,保持通讯畅通,方便父母及时与孩子取得联系。此外,家长带孩子一起出门时应时刻关注孩子的动向,特别在购物中心、旅游景点等人多且拥挤的地方,要叮嘱孩子不能随便乱跑,不要离开家长的视线范围。每一个孩子都是家庭的宝贝,请孩子们别低估你对爸爸妈妈的重要性,出行前、游玩前、遇到特殊情况时,请千万记得保护好自己。(记者 苏晓)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china.huanqiu.com/hot/2015-08/7199603.html report 1138 7月31日,很多兰州人的朋友圈都转发了一条紧急寻人信息,“市48中学初三已毕业的一名学生当天下午骑自行车出去玩,说好晚上6时回家可至今音信全无!”就在大家祝愿孩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