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贪凉抱冰冻西瓜降暑 引发心脏骤停险丧命

来源:解放网 作者:史耀可

  本报讯 (记者 史耀可 通讯员 罗鹏飞)近日,一老人在上海虹桥站贪凉抱冰冻西瓜降暑,结果引发心脏骤停,幸好施救及时未酿惨剧。

  8月3日下午3时,上海虹桥站出发层南汇合点附近一位老太太突然瘫倒在椅子上,身边有一个摔碎的西瓜。其他旅客发现后摸其脉搏,老人竟然无心跳,立即报警。四名民警接报后立即赶往现场,边跑边打“120”急救电话,民警到现场迅速合力将老太太平放在座位上,并用力掐其人中开展急救,车站广播也不断播放寻找旅客医生的通知。三分钟后,就在民警焦急等待120的时候,老太太却突然醒了过来,没有任何不适感。这时民警仔细打量发现,老太太阳帽、墨镜、风油精等防暑用品一样不少,手提袋里还装了两瓶冰冻过的饮料。

  经了解,老太太姓刘,家住闵行区,今年58岁。老太太怕热,最近一直待在家中吹着空调,由于昨天要去南京走亲戚才不得不出门,于是老人就带上所有防暑用品出门,临走前还不放心,又将冰箱里的一个冰冻小西瓜拿出来装在行李袋中用来降温,没想到在虹桥站晕倒。“120”赶到后,给老太太做了初步检查,称老太太身体已无大碍,各项指标也显示正常。了解情况后,医生称可能是因为天气太热缺氧,加之冰冻西瓜影响了血液正常循环导致心跳骤停。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isdb/html/2015-08/06/content_1200473.htm report 685 本报讯(记者史耀可通讯员罗鹏飞)近日,一老人在上海虹桥站贪凉抱冰冻西瓜降暑,结果引发心脏骤停,幸好施救及时未酿惨剧。8月3日下午3时,上海虹桥站出发层南汇合点附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携带冰西瓜消暑老太太心脏骤停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