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夫妻抵押10年劳动力为白血病儿子筹钱做手术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张波
母亲看着躺在床上的儿子
母亲看着躺在床上的儿子

  华商报讯(记者张波)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给突患白血病的儿子筹钱看病,柞水县党永明夫妇,万般无奈下想将夫妻俩10年的劳动力抵押给有爱心的人,以换取给儿子看病的救命钱。

  突发:欠债移民搬迁后,10岁儿确诊白血病

  党永明,今年48岁,家住柞水县老庄村,家中有3个孩子,去年一家人才从居住条件差的山上搬迁到山下的新房,家中还欠有8万元外债,可没想到今年2月,年仅10岁的二儿子党政被确诊为白血病。

  昨日上午在党永明家,党政躺在床上,紧闭双眼,因白血病面部已经出现轻微浮肿,孩子显出很痛苦的样子。

  “一开始娃就是发烧,学也没办法上了,挂了两个礼拜吊针也没见好,感觉娃眼睛鼻子都有血,看着就不对。”看着躺在床上的儿子,母亲李宗芳含泪说,意识到儿子的病情严重,可能不是普通的发烧感冒,她与丈夫急忙领着党政前往大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当孩子的诊断结果出来,夫妻俩慌了神,“诊断结果上写着,我娃得的是白血病。当时紧张得不知道该咋办,哭都没有眼泪。”李宗芳说,那时她和丈夫感到特别无助、无望,六神无主。

  无奈:骨髓配对成功,却无钱进行手术

  一脸愁云的党永明说,得知儿子得了白血病,他与妻子领着儿子在西安交大一附院接受了一周的治疗。“这病就不是咱普通人能看得起的病,在医院住院一周后,我们就再也没钱继续给娃看病了。”党永明说,因为给儿子筹集医药费,他与妻子只能带着儿子出院回家,一边想办法筹钱,一边寻找合适的骨髓。

  “娃和他哥哥、妹妹骨髓都没有配对成功。”党永明说,通过中华骨髓库十多天的努力,幸运的是终于有骨髓与儿子匹配。但这个结果,让一家人既喜又忧,“有人配了五六年配不上,我们配了十几天就配上了,但是回来以后四处筹钱,却一直没有凑齐给儿子看病的钱。”党永明说,患病后,儿子每隔三周就要进行化疗,才能稳定病情,发烧已经严重影响到他的视力。

  听说党家的遭遇后,附近村民和学校均为党政捐款,筹集到捐款约10万元。而此时党政的医药费已花去18万元左右,目前党政身体已经可以进行手术,可40万元的手术治疗费让党家束手无策。党永明说,如果在两个月之内无法进行手术,那么儿子之前所接受的治疗都会前功尽弃。

  救助:镇政府将争取各项救助帮助党家

  看着身体状况一天天变差的儿子,救儿心切的党永明夫妇,在万般无奈下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他们夫妻决定,抵押夫妻两人10年的劳动力,以换取儿子看病的救命钱。

  “我们这实在是没有办法的办法,现在有哪个好心人愿意出钱给我娃看病,我们夫妻俩就把自己的劳动力抵押给他来报恩,哪怕是免费打工,我们都心甘情愿,只要能把我儿子的命救活,再苦再累的活我们都能干。”党永明说,乡亲们为他们捐赠的10万元,他们一家人会铭记在心。无论如何,他们决不放弃儿子的治疗。

  据了解,在得知党永明家中的情况后,柞水县瓦房口镇政府也已开始争取各项救助来帮助党家。柞水县瓦房口镇武装部部长汪光波说,得知党政骨髓配型成功后,镇政府将在政策范围内,比如大病救助和合疗报销给予积极办理。同时,还将继续发动社会爱心人士为党政捐款,争取早日让党政接受骨髓移植手术。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08/06/091053300766.html report 1794 母亲看着躺在床上的儿子华商报讯(记者张波)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给突患白血病的儿子筹钱看病,柞水县党永明夫妇,万般无奈下想将夫妻俩10年的劳动力抵押给有爱心的人,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