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00多国代表出席广岛和平纪念仪式 吁放弃核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参加纪念仪式的日本民众。
图为参加纪念仪式的日本民众。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广岛市本月6日迎来了第70个“原子弹爆炸纪念日”,当地时间早晨8点起在靠近当时核爆中心地带的广岛市中区和平纪念公园举行了“原子弹爆炸死难者悼念仪式暨和平祈愿仪式”(和平纪念仪式)。

  广岛市长松井一实在《和平宣言》中向全球领导人等呼吁“博爱”与“宽容”,以废除“绝对恶”的核武器以及启动核武器禁止条约谈判。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介绍,截至2015年3月底,该国持有核爆受害者健康手册的人数为183519人,平均年龄首次超过80岁,达到80.13岁。老龄化进一步加剧,核爆经历的传承讲述成为当务之急。

  据广岛市方面透露,当天约有5.5万人参加仪式,创纪录的100多个国家以及欧盟(EU)代表出席。

  拥核国家中,美、英、法、俄四国代表出席。投掷原子弹的美国此次除了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外,负责军备控制与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高特莫勒也作为政府高官首次出席。

  松井在《和平宣言》中向各国领导人呼吁建立不依赖武力的安保机制以及访问核爆受害地,向日本政府称“期待给拥核国家与无核国家搭桥主导相关讨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8-06/7450857.shtml report 920 图为参加纪念仪式的日本民众。中新网8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广岛市本月6日迎来了第70个“原子弹爆炸纪念日”,当地时间早晨8点起在靠近当时核爆中心地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100多国代表出席广岛和平纪念仪式 吁放弃核武(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