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马航MH370失联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无法通过该残骸逆推出MH370事故地点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晓枫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晓枫)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当地时间8月6日宣布,7月29日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经鉴定属于马航MH370航班客机。这片残骸能否最终揭开MH370失联之谜?

  据报道,法国和马来西亚的技术专家联手参与残骸分析工作,他们首先查验残骸上的编号,然后尝试通过残骸的变形程度和状态来推断失事原因。

  “目前发现的这块副襟翼,在照片上看着比较大,但相对于一架波音777而言,这片残骸并不大。” 华北空管局总工程师颜晓东对新京报记者指出。

  通过残骸能否分析出飞机是以何种状态落在水面?颜晓东解释说,飞机在海上失事后的完整程度取决于入水姿态,如果说飞机是在不受控情况下掉落在水面,残骸会更碎一些,如果说,飞机处于人为控制下落在水面上,或保持平飞状态下飘降水面上,那么飞机不会那么零碎。

  纳吉布在声明中表示,目前已找到确切证据表明去年3月8日失联的马航MH370最终悲剧性地坠入了南印度洋。

  对于能否通过残骸碎片逆推出事故地点,颜晓东表示“碎片与飞机直接坠毁地点没任何关联,坠毁地点可能距离留尼汪岛几千海里。过去500多天,不但有洋流,还有海风影响,不好通过逆推得出飞机出事地点。”

  那么下一步将采取哪些搜寻工作呢?对此,颜晓东称,残骸可能是随着洋流飘过来的,这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先前推断的搜寻地点是正确的,但主体残骸寻找工作将会相当漫长,也可能会因为偶然因素被找到,但人为有意寻找将耗时很长,而且在海上搜寻一个没有具体坠毁地点的飞机经济成本会非常大。

  “目前已经有结论,这架飞机坠毁在南印度洋。因此下一步搜寻工作重点将是事故原因分析,以及机上人员遗体、遗物的打捞。”颜晓东表示。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world/2015/08/06/373356.html report 901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晓枫)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当地时间8月6日宣布,7月29日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经鉴定属于马航MH370航班客机。这片残骸能否最终揭开MH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