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马航MH370失联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美专家对于残骸是否来自MH370持“谨慎态度”

来源:界面
当地时间2015年8月6日,马来西亚吉隆坡,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出席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CFP
当地时间2015年8月6日,马来西亚吉隆坡,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出席新闻发布会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当地时间5日确认,此前在印度洋法属留尼旺岛发现的飞机机翼残骸确实来自于失联的马航MH370航班。

  据美联社报道,纳吉布在发表电视讲话时说,“在距离航班失联的515天后,我怀着一颗沉重的心情向大家宣布,经过国际专家组的鉴定,在留尼旺岛发现的飞机襟副翼确实来自于马航MH370航班”。

  但是对于这一说法,参与调查的法国和美国官员却持谨慎态度。据《卫报》报道,法国的副检察官马科维亚克(Serge Mackowiak)称,专家们认为有“很大的可能性”发现的飞机襟副翼是来自MH370。

  他表示专家们还将于周四继续对襟副翼进行进一步检测。

  据《纽约时报》报道,专家们的疑虑是因为在襟副翼上发现的一处改动和航空公司飞机维修记录当中的描述没有完全匹配。

  参与调查的人员还表示,目前没有在襟副翼上发现序列号和其他特殊的编号,也没有发现襟副翼上有烧毁或者其他物理损坏的痕迹。因此现在对于飞机是如何坠毁的还没有任何线索。

  如果经过继续检测确定残骸确实来自MH370航班,这将是自航班失踪以来的第一个实质性发现。

  对于纳吉布的表态,MH370飞机的乘客家属表示还需要百分之百的确认,而搜索工作应该继续直至找到航班为止。

  但是,有海洋学家表示,这一发现可以帮助调查人员回溯将残骸冲上留尼旺岛的洋流,从而能帮助缩小海下搜索的范围。而因为洋流的缘故,飞机的残骸可能会分散在不同的区域。

  鉴定专家则表示在周四的监测中,如果能发现襟副翼上遭受损坏的痕迹,就可以帮助调查人员了解襟副翼脱离飞机时发生过什么。至于飞机坠毁的原因,则要到找到黑匣子才能解开。

  此前,澳大利亚副总理特拉斯(Warren Truss)表示发现飞机残骸不会改变目前海下搜寻的范围,搜寻人员还将在南印度洋进行搜索。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345779.html report 1241 当地时间2015年8月6日,马来西亚吉隆坡,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出席新闻发布会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当地时间5日确认,此前在印度洋法属留尼旺岛发现的飞机机翼残骸确实来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