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河边洗车落水 老人施救市民搭“人梯”协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8月6日电 (张晓东 黄和平 董晓斌)“当时听到有人紧急呼救,也没多想,只想快点救人,哪知还是晚了一步,太可惜了……”

  8月6日,湖北当阳市60岁的张庆山回忆起两天前救人一事时,仍为落水者不幸身亡惋惜不已。

  两天前,当阳一男子在河边洗车时不慎落水,张庆山老人身先士卒,下水相救,其他热心市民则手拉手搭“人梯”协助,不幸的是该男子因抢救无效身亡。

  张庆山介绍,4日下午5时20分左右,他正在当阳盛泰玫瑰园小区进行绿化工作,突然听到不远处的沮河边有人呼救。

  “我赶到岸边,发现离岸边15米远的河中有个人只露出了头部。”张庆山说,顾不上多想,他立即跳入水中施救。周围的市民见状拿出手机报警。

  张庆山潜到该男子身下,将其慢慢托至岸边。由于岸边是长满了青苔的斜坡,已经60岁的张庆山体力透支,无力将该男子托举上岸,他便大声呼叫岸边的人帮忙。

  “看到我呼救后,岸上的人都自觉手拉手搭成了“人梯”,随后赶到的民警也加入了救援之中,最终将落水男子和我一起拉上了岸。”老人说。

  上岸后,众人将落水男子送往医院救治,但由于该男子溺水时间过长,最终因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事后,当阳警方调查得知,该男子当时在沮河边提水清洗自己的摩托车,由于岸边布满青苔,不慎滑入水中,不谙水性的他很快被河水冲到了河心。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8-06/7451440.shtml report 734 中新网宜昌8月6日电(张晓东黄和平董晓斌)“当时听到有人紧急呼救,也没多想,只想快点救人,哪知还是晚了一步,太可惜了……”8月6日,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男子河边洗车落水 六旬老人施救市民搭“人梯”协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