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马航MH370失联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MH370残骸被确认发现 谜团仍有待破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8月6日凌晨在吉隆坡确认,7月29日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来自2014年3月8日失联的马航MH370航班。 专家解读:MH370搜索区域变化仍需更多信息支撑来源:央视新闻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8月6日凌晨在吉隆坡确认,7月29日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来自2014年3月8日失联的马航MH370航班。

  中新社北京8月6日电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6日宣布,上月底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经确认属于马航MH370航班客机。这被认为是事关MH370航班的第一个明确物证被发现。然而,围绕该航班的谜团依然有待进一步破解。

  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客机2014年3月8日失踪,机上载有239人。马来西亚民航局今年1月宣布MH370航班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

  搜寻MH370航班的范围此前主要集中在印度洋南部靠近澳大利亚西海岸的大片海域,搜索工作一直没有取得实质性突破。而发现残骸的法属留尼汪岛则位于搜索区域以西约4000公里。

  飞机残骸于上月29日在法属留尼汪岛被发现后,于本月1日送至法国,并于5日在法国图卢兹近郊巴尔马的航空技术中心进行分析鉴定。6日马航声明称,有关各方的技术代表在图卢兹共同确认残骸来自MH370客机。而法方的声明仍使用了谨慎措辞。

  发现的飞机残骸被认为是波音777型客机的襟副翼,可能有助于帮助下一步的搜寻工作。澳大利亚副总理特拉斯此前表示,如果残骸确实来自MH370,那么与调查人员之前对飞机在南印度洋“终结”的分析和模型构建结论一致。

  飞机残骸或许还有助于帮助解开飞机失事原因的谜团,如根据残骸的受损情况判断客机是否发生空中解体、是否发生过爆炸等。有专家已给出了初步解读。

  但目前围绕马航MH370航班,仍有谜团需要继续研究分析。首先,客机是在马来西亚与越南空域交界处同空中交通管制中心失去联系的。客机在失联前后发生的情况,外界目前所知依然甚少。根据电子“握手”数据显示MH370航班在印度洋上空向南飞行,形成七条弧线。此前的搜索大体上是基于对第七条弧线的判断。

  其次,仅凭现有飞机残骸难以推断客机失事区域的具体位置。专家普遍认为这能进一步确认航班已失事坠毁,但在“缩小坠机地点搜寻范围”方面难以有帮助。

  有分析指飞机残骸随洋流漂流,残骸散布范围可能较广,发现更多大片残骸的可能性也比较低。另外,之前公布的有关报告显示MH370航班上一个黑匣子的定位电池早已失效。

  第三,马航MH370航班飞行员在事件中的角色仍不清楚,无法靠现有飞机残骸得出结论。飞行员曾被指调转飞行方向并关闭联络系统,但目前仍无确凿证据表明事件系飞行员的蓄意行为。

  澳大利亚方面在飞机残骸确认的消息传出后立即表态称,对搜寻区域的正确性抱有信心,认为MH370终将可以在相关海域被找到。但澳方表示,目前推断MH370究竟发生了什么仍“为时尚早”。纳吉布也强调,马来西亚政府会尽一切努力找出事件真相。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8-06/7451444.shtml report 1808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8月6日凌晨在吉隆坡确认,7月29日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来自2014年3月8日失联的马航MH370航班。中新社北京8月6日电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MH370残骸被确认发现 谜团仍有待破解(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