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马航MH370失联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解读:MH370坠毁前为何会变“僵尸飞行”?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超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8月6日凌晨在吉隆坡确认,7月29日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属于2014年3月8日失联的马航MH370航班。

  由于残骸发现位置远离原来确认的搜救范围,有推测称,MH370在坠毁前经历了一段“漫无目的”的飞行,直至燃油耗尽。在媒体报道中,引用了“僵尸飞行”一词。

  资深机长陈建国分析称,飞机“僵尸飞”可能由以下几种原因造成:1、飞机故障或破损造成飞机紧急失压,机上氧气耗尽后旅客因缺氧丧失意识;2、飞机发生锂电或者其他原因引起火灾:有一种猜测是飞机遭遇火灾,所有人员中毒失去意识;3、机长人工打开飞机的压力控制器,造成人工失压,导致飞机上所有人员失去意识;4、被恐怖分子或者特勤人员劫持,切断了所有对外发射的设备,使得飞机无法被追踪,最后燃油耗尽飞入大海。

  在上述原因中,陈建国认为机长或副驾驶有意使飞机失压,从技术上和现在掌握的情况来看可能性很大。他说,飞机的氧气设计目前使用较多的是化学制氧,MH370飞机也正是化学制氧,也就是使用位于旅客头顶的氧气发生器里的化学反应产生氧气,这个氧气发生器大约可以使用15分钟。机组使用的是直供氧气,至少保证每个机组成员可以使用2个小时以上。所以猜测是该机组或者机长,在驾驶舱仅剩他一人时,人为关闭了所有的对外发射设备,比如应答机和ACARS等设备,然后打开飞机压力控制活门,造成飞机空中失压。飞机沿着最后设定的航向或者航迹飞向雷达无法探测的地方,最后失踪。

  陈建国表示,现在所有的猜测只是基于公开信息和航空技术推测,真正的失事原因只能等待联合调查组公布,而这可能是个漫长过程。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6日凌晨2点召开的临时记者会上最后承诺“会竭尽全力揭开MH370失联真相。”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world/2015/08/06/373358.html report 920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8月6日凌晨在吉隆坡确认,7月29日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属于2014年3月8日失联的马航MH370航班。由于残骸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