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总检察长调查记者“叛国罪” 被“提前退休”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莉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5日报道,德国总检察长朗格因调查博客记者“叛国罪”事件,在8月4日被司法部长马斯炒了鱿鱼。朗格将被安排提前退休。此前,朗格曾抗议上司马斯插手调查是“对独立司法的干涉”,并表示“司法独立和新闻、言论自由同样受到保护”。

  德国政府发言人5日表示,马斯的人事决定事前已征得总理默克尔同意。默克尔“全力支持”司法部长对事件的处理。德国联邦议会将就调查博客事件以及记者保护召开特别会议。

  报道称,2月及4月,博客“网络政策”曾公布德国宪法保护局的一些机密文件,称宪法保护局计划加强对互联网的监控。5月初,宪法保护局一位工作人员就此做了一份法律评估,认为该博客泄露了国家机密,导致外国情报局由此可以推断出某些事态的发展。

  宪法保护局于7月初指控“网络政策”创办人和总编贝克达尔、作者迈斯特及相关人员犯下“叛国罪”,朗格依此启动调查程序。7月30日,公众舆论获悉此事后,立即提出抗议。8月1日,2500人在柏林抗议调查,并要求朗格辞职。反对党和执政党内也出现了要求朗格辞职的呼声。马斯就此事下达指令后,朗格抗议政治干预司法。随后,朗格被炒鱿鱼。

  多家媒体表示,朗格被炒鱿鱼与其挑衅行为有关,因为检察院并不是独立的,而是受司法部领导。但马斯的处理方式也并非无可非议。郎格只是“被抛弃的卒”,对此事件真正负有责任的其实并非检察院,而是司法部、内政部部委及总理府办公室。

  德国《时代报》调侃称,朗格其实应该把调查网络记者的劲头用来调查四处监听的美国国安局。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8/7207466.html report 836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5日报道,德国总检察长朗格因调查博客记者“叛国罪”事件,在8月4日被司法部长马斯炒了鱿鱼。朗格将被安排提前退休。此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