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塔利班权力移交后发动首次卡车炸弹袭击 致6人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在阿富汗塔利班前领导人奥马尔的哀悼仪式上,表情痛苦的哀悼者。
  图为在阿富汗塔利班前领导人奥马尔的哀悼仪式上,表情痛苦的哀悼者。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阿富汗当地时间6日,塔利班武装在完成“权力移交”后发动首次炸弹袭击,造成6人死亡。

  报道称,据阿富汗方面介绍,此次袭击发生在喀布尔南面的一个省份。塔利班使用了卡车炸弹发动袭击。

  据悉,在此次袭击中不幸遇难的6人中,有3人是阿富汗警方快速反应部队的警员,另外3人是当地平民。

  报道指出,在确认阿富汗塔利班前领导人奥马尔“病逝”后,阿富汗塔利班于7月31日推选曼苏尔为该组织新领导人。然而,曼苏尔的上位引发多名塔利班高层不满,这或将进一步影响阿富汗和平进程。

  据悉,曼苏尔是塔利班内的温和派,支持与阿富汗政府和谈。然而,他目前只掌控约40%的塔利班武装人员,他的首要任务是巩固自身在塔利班中的地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8-06/7451682.shtml report 992 图为在阿富汗塔利班前领导人奥马尔的哀悼仪式上,表情痛苦的哀悼者。中新网8月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阿富汗当地时间6日,塔利班武装在完成“权力移交”后发动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