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马航MH370失联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海洋学家:95%的MH370残骸可能在海底

来源:新京报 作者:金煜

  新京报快讯(记者金煜)12个月前,西澳大利亚大学海岸海洋学家查瑞塔·帕提拉奇预测了MH370残骸可能漂到的区域,其中就包括留尼汪岛。8月6日,留尼汪岛残骸被确认来自MH370后,他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这进一步确认澳大利亚主导的、根据微弱卫星信号建立的搜索区域是正确的。他还称,可能95%的飞机残骸都在海底。

  帕提拉奇于12个月前,根据海洋洋流等各种因素预测了MH370残骸在半年、一年、一年半和两年内可能到达的区域,此次在留尼汪岛发现残骸完全符合他此前的预测模型。

  帕提拉奇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这意味着澳大利亚方面主导的搜索地区是正确的。“这如同在谷堆里寻找一根针那么难,但谷堆在哪儿应该说是知道了。”

  根据帕提拉奇的模型,失事一年半后,MH370的残骸可能会漂流到澳大利亚南部海岸、东非马达加斯加一带。他说,官方可以采用奖金激励的方式鼓励留尼汪岛、马达加斯加、澳大利亚方面的居民留意飞机残骸。

  另外,帕提拉奇称,从MH370的情况看,很可能大部分机身和残骸都在海底下,“可能95%的残骸都在海底”。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world/2015/08/06/373369.html report 628 新京报快讯(记者金煜)12个月前,西澳大利亚大学海岸海洋学家查瑞塔·帕提拉奇预测了MH370残骸可能漂到的区域,其中就包括留尼汪岛。8月6日,留尼汪岛残骸被确认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