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宁首提居家发烧族 或开辟生活电器新蓝海

来源:厂商动态

  从2012年苏宁首次提出O2O,到如今电子商务与实体店深入融合,苏宁云商用事实阐述了什么叫做“发烧”:正处于青春勃发时期的苏宁对于互联网转型那种执着的精神,称谓“发烧”。苏宁提出的发烧“居无定所”,可以存在于任何一个品类,苏宁的发烧,存在于提升日常生活品质的家用电器中。

  告别“生存” 面向“生活”

  每个人都有欲望,这是人类的本性,无可厚非。中国社会经历了GDP的飞速发展后,老百姓早已经告别了先辈们“粗茶淡饭”、“饭菜没有一滴油”、“就着窝窝头”的“生存”年代。现代人思维发生了巨大转型,从“吃得饱”快速转型为“吃得好”,苏宁为了满足当代消费者的思维转变,特意推出了“千元级别”的生活家电,这些家电所解决的不是传统的吃喝,而是吃喝的升级版—吃好与喝好。

  传统的电饭煲,似乎只具备了把米饭“煮熟”这一个基本功能,这类电饭煲价格低廉,质量一般,在苏宁电器居家发烧者心目中早已没有了生存空间。居家发烧族所需要的电饭煲是将米饭的蒸煮提升了一个高度的——大米受热更均匀,齿感更好,味道更浓香。功能与生活品质的提升带来的是价格的上升,现如今,钱已经不是问题了。

  要“持家” 更要“永葆青春”

  男主外,女主内,这是中国的传统男女定位标准。但是这个传统的标准对于妇女来说存在着不公平现象,因为煮饭洗衣的女子最终都落入了同一个悲惨的境地——黄脸婆。苏宁认为,在未来,相夫教子、持家的女子,不是“黄脸婆”,而是“居家发烧族”的辣妈。持家做饭不仅仅是为了伺候夫与子,更是为了保养容易失去的容颜。

  可以设想一下,一位下班的“居家发烧族“女子,到家后先用“某某料理机”榨一杯时令果汁,喝点饮料,犒劳犒劳自己,补充一下皮肤水分;然后拿出“电烤箱”,烹饪一盘“香辣鸡翅”,在烹饪鸡翅的这段时间内,用“智能立体加热电饭煲”为家人准备一顿用于夏日解暑的绿豆稀饭。女子在准备了丰盛晚宴之后,静候家人归来。

  旧时代劈柴生火,耕耘采摘的生存,必然会导致“黄脸婆”的诞生,但是充满了现代生活气息的“居家发烧族”女子们,精神与心理得到了极大解放,天天享受“生活”而不是艰难“生存”。在这样的居家新定义里所出现的都是永葆青春的“居家发烧族”的辣妈们。

  苏宁生活电器重新定义“居家发烧族” 树立行业标杆

  做饭、吃饭,不再是辛苦劳动的代名词,而是享受生活的新定义。当消费者因为生活电器的改变而放松了心情,提升了生活质量,这类家电肯定会迅速占领市场份额。当“生活电器”成为累赘,谁愿意主动承担?当“生活电器”成为精神粮食,谁不愿意享受?所以,在818盛宴前夕,苏宁重新定义生活电器的层次与品位,可以让老年妇女、年轻女子甚至是男人们回归到真正的生活中,共享天伦之乐。这种全新的阐释,也可以提升高端家用电器的销量。现在的零售行业,不再是“卖方市场”,而是“买家市场”,当“买方”有了很好的生活体验的时候,他会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如此的口耳相传,也能够为家用电器树立良好的口碑。

  “家居发烧”的提出与“生活质量”的全面提升,是未来“生活电器”的主要发展方向。每一次人类生活品质的提升,都会促进社会的发展。例如汉代的瓷器的诞生,方便了生活需求,社会也有了大发展,出现了“文景之治”。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苏宁以史为借鉴,可以知社会发展走向。此次苏宁重新定义“家居发烧”,将成为家电行业未来发展的风向标。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50806/n418313093.shtml report 1481 从2012年苏宁首次提出O2O,到如今电子商务与实体店深入融合,苏宁云商用事实阐述了什么叫做“发烧”:正处于青春勃发时期的苏宁对于互联网转型那种执着的精神,称谓
(责任编辑:岳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