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泽涛成首位世游赛百米自由泳夺金亚洲人

来源:澎湃新闻

  宁泽涛创造了历史!

  在6日23时15分结束的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我国选手宁泽涛夺得金牌,47秒84的成绩也创造了亚洲选手在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而看到宁泽涛的精彩发挥,在热身泳池的孙杨也为他送去了热烈的掌声!

宁泽涛。

  在决赛之前,宁泽涛就已经书写了亚洲游泳的新纪录。

  北京时间8月5日,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的争夺中,宁泽涛以48秒13的成绩总成绩名列第二,成为1973年以来第一位晋级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的亚洲选手。半决赛后,宁泽涛相当低调,在接受采访时只表示“决赛只要尽力就好”。

  本次冲进决赛也已经达到了宁泽涛赛前的期望。出征本次世锦赛之前,他表示本次比赛“目标是前八名”。
孙杨场边为他鼓掌。

  在百米自由泳的角力中,世锦赛卫冕冠军马格努森因肩伤没有出战,而今年曾游出47秒98的东道主名将弗拉基米尔·莫洛佐夫则是因为抢跳被取消了成绩。但即便如此,6日晚的比赛中宁泽涛身边还是有着麦克沃伊、阿德里安、康多莱利等名将。

  成名以来,长相帅气的宁泽涛被许多媒体称作“小鲜肉”。去年11月,韩国艺术体操选手孙妍在娱乐节目中盛赞宁泽涛“帅气”,一些韩国网友更是称其颜值堪比“都教授”。

  但宁泽涛用自己的成绩证明了自己并不是一个靠脸吃饭的选手。
宁泽涛走上决赛赛场。

  去年9月的亚运会中,宁泽涛以47秒70的成绩成为了首位游进48秒的亚洲人。一个月之后,又以47秒65的成绩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亚洲记录,一跃成为在国内和孙杨齐名的男子游泳选手。

  值得一提的是,和孙杨一样,宁泽涛在国外训练时的教练也是澳大利亚人,名叫布朗,他也是世锦赛冠军马格努森的教练。赛前布朗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觉得宁泽涛能力很强,有一颗冠军的心,他非常谦虚,非常努力。”

  “谦虚”这个词用来形容宁泽涛无疑很合适。在进入100米自由泳决赛,创造亚洲历史之后,宁泽涛并未在微博上提及自己,而是为夺得800米自由泳金牌的“偶像”孙杨发去了祝贺,“你的拼搏进取,是我努力的方向!”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61291 report 1793 宁泽涛创造了历史!在6日23时15分结束的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我国选手宁泽涛夺得金牌,47秒84的成绩也创造了亚洲选手在该项目的最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