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撰文 吁安倍政权正视历史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
资料图: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日媒报道,在二战结束70周年之际,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本月7日在日媒上发表文章,称:“日本过去发动的战争是一场侵略战争,也是一场错误的战争”。他还指出,日本如果不否定这场错误战争的话,那么就不可能获得亚洲各国人民的信赖。

  据报道,中曾根在文章中表示,过去的那一场战争,虽是一场围绕日本帝国主义的资源和民族现状的战争,但也是一场“侵略战争”。

  他还指出,日本现政权必须将之前的历史教训铭记于心,将国家和民众向正确的方向上引导,这也是政治家必须肩负的责任。此外,他还敦促日本政府向民众就新安保法进行细致说明,必须顺应且密切关注民意和舆论的动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发表战后70周年谈话,其私人咨询机构“21世纪构想恳谈会”日前向其提交了报告。报告就此前的战争写明日本是“侵略”,同时也加入了批评韩国的表述。

  但报告内容未提及有必要写入对过去“道歉”,把重点放在“面向未来”上,体现出浓烈的安倍色彩。日媒称,虽然报告旨在为发表谈话完善条件,但在历史认识的微妙部分也给安倍留出了自由发挥的空间。有分析认为,该报告也是试探国内外反映的“探测气球”。

  据了解,今年已经97岁的中曾根康弘在二战期间曾经在日本海军服役,参加过战争。他曾在1982年至1987年担任日本首相。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8-07/7453500.shtml report 1000 资料图: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中新网8月7日电 据日媒报道,在二战结束70周年之际,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本月7日在日媒上发表文章,称:“日本过去发动的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撰文 吁安倍政权正视历史(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