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周本顺之子或涉赵晋案 周妻将赵晋当儿子看

来源:财经网

  《财经》记者 白兆东

  7月24日18时,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财经》8月6日报道,在周本顺被带走之前,身在长沙的周本顺儿子周靖也被警方带走,同时被带走的,还有湖南省政协前主要领导之子胡雄杰。

  另据《财经》记者从权威信源独家获取的消息显示,周靖及其母亲段雁秋与江苏房地产界的“大佬”赵晋关系非同一般。

  赵晋,何许人也?

  2014年7月8日,天津市银监局向各大银行发出一份风险警示,要求各大银行和信托公司,清查与高盛房地产和汇景房地产的开发贷款和按揭贷款,而上述两家公司实际控制人就是赵晋。

  《财经》记者获悉,现年42岁的赵晋,在上述风险警示发布之时,已被警方带走。赵晋所控制的地产集团逐渐浮出水面,其地产项目涉及江苏、天津、山东和河北等地,注册数十家公司,并在北京和海外注册数家公司,相互交织,令人叹为观止。

  此后不久,包括赵晋的父亲江苏省委原秘书长赵少麟、国家行政学院原常务副院长何家成、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和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武长顺的落马,都与其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知情人表示,赵晋与周靖是多年好友,两个人一直是形影不离,“周靖特别听赵晋的话”。此前,赵晋每次回南京都带着周靖,自从赵晋被警方带走后,周靖再也没有来过南京,而是四处为赵晋案活动。多个信源表示,周靖涉及赵晋案,也是他被带走调查的原因之一,但具体案情尚需司法机关进一步调查披露。

  在周家,赵晋不仅与周靖是好友,还扮演着更特殊的角色。在周本顺妻子段雁秋眼里,赵晋如同自己的儿子,“我生了一个男娃,但我有两个儿子”,一位接近周家的知情人说,另外一个儿子指的就是赵晋。段雁秋在公共场合不止一次说过这样的话,可见赵晋和周家人关系的密切程度。

  此前,在南京,赵晋是“手眼通天”,知情人说,只要他看中的地无一失手。即便遇到强劲对手,赵晋也能轻松击退对方,这在南京房地产界,早已闻名。

  其中让很多人诧异的是,作为大型国企的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在与赵晋交锋中败的莫名其妙,而且借口也极其荒唐。

  2013年5月9日,南京市国土拍卖会在河西政务中心举行,报名参加竞拍中央门NO2013G16地块只有两家公司。一家是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而另外一家就是赵晋实际控制的南京德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当地知情人表示,中央门NO2013G16地块位于主城区,是稀缺的商业地块。但是,竞拍时凤凰传媒出版集团人未出现,未能参与竞拍,被视为放弃。最终,南京德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不战而胜,以底价2.69亿元竞得该地块使用权。

  令人不解的是,定于当天14时25分的拍卖会,结束约10分钟后,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的4名代表才到达现场。其中一位工作人员向集团领导汇报了情况,表示因没找对地方,而错过了拍卖会。

  对于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代表“走错门”,当地媒体界早有质疑,认为“走错门”这个理由过于牵强。从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到河西政务中心,开车最多也就半个小时,司机不认识路,车上的人都不认识路?如此重大失误,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又是怎么处理的?

  8月6日,在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接待处,《财经》记者向工作人员表明来意后,等了约半个小时,负责宣传的胡礼慧表示,没有时间,不接受任何采访。

  如今,赵晋低价拍到的地变成了垃圾场,旗下数家公司被当地工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曾经车水马龙的恒基大厦,现在只有四个人留守,赵家父子20年打造的“王国”轰然倒下,终归还是金陵一梦。

  而赵晋与周本顺及其妻子之间是否存在利益输送,尚有待进一步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new.caijing.com.cn/politics/20150807/3942617.shtml report 1754 《财经》记者白兆东7月24日18时,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财经》8月6日报道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