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克兰警方大招俊男美女 扭转腐败暴力形象

来源:弧度 作者:张梦圆
乌克兰民众与新巡警合影 图片来自Milevich的Instagram
Milevich在社交网络上的照片 图片来自其Instagram


  为了扭转民众对警察贪腐和暴力执法的不良形象,乌克兰内务部想出一个妙招:训练毫无执法经验的民众上岗做警察。这2000名巡警包括厨师、司机、学生等等,更重要的是,他们的“颜值”普遍比较高。

  这批平均年龄只有23岁的警察在7月正式走上首都基辅街头执勤,立马成为城市最亮丽的风景线,民众纷纷与之合影并发到社交网络,而新警察们也来者不拒。

  据《华尔街日报》8月6日的报道,乌克兰内务部想方设法保持这支队伍的“干净”,推行“高薪养廉”政策,开出三倍于一般警察的月薪,最高可达到1万格里夫纳(乌克兰货币单位,约人民币2900元)。此外,还给他们配备平板电脑和随身摄像机,以随时监督警民互动情况。

“辣妈”Milevich在社交网络上的照片 图片来自其Instagram

Milevich生活照 图片来自其Instagram 


  乌克兰“辣妈”Ludmila Milevich就是这支新警队中的一员,她说自己报名参加的原因是受够了无处不在的贿赂,甚至为了让6岁的女儿上学都得塞钱。“送孩子去幼儿园、去上学都要花钱才能进,去医院也是花钱才有人照看,没有人想再继续过这样的生活了。”这位27岁的家庭主妇说。

  民众对这批新警察的亮相激动不已,特别是其中405名女警察。Milevich的Instagram 账号在短短几天内就“吸粉”八千多,她一走出警车就有市民蜂拥与她合影。

Milevich在社交网络上的照片
乌克兰民众与新巡警合影 图片来自Milevich的Instagram 

Milevich训练照片 图片来自其Instagram 

Milevich执行任务自拍 图片来自其Instagram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尽管乌克兰内政部计划将这个计划在今年夏天推广到另外三个城市,但相比乌克兰全国17万警察,这区区几千人的规模对于整治全国的警察腐败现象还无异于杯水车薪。

  “这事关给乌克兰民众一个改革的希望,传递一个重要的信息,那就是我们想建立一个服务和保护民众的国家,而不是欺凌处罚、想方设法从民众那里拿钱的国家。”乌克兰内政部副部长Eka Zguladze说。

本文来源:弧度(微信公众号:hudunews)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news.sohu.com true 弧度 https://news.sohu.com/20150807/n418392734.shtml report 3261 Milevich在社交网络上的照片图片来自其Instagram为了扭转民众对警察贪腐和暴力执法的不良形象,乌克兰内务部想出一个妙招:训练毫无执法经验的民众上岗做
(责任编辑:张梦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