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强东接下来10年年薪1元 被调侃“不够买奶茶”

来源:澎湃新闻
京东(Nasdaq:JD)宣布一项计划,公司董事长兼CEO刘强东在规定的10年内,每年基本工资为1元人民币,且没有现金奖励。 CFP 资料
  京东(Nasdaq:JD)宣布一项计划,公司董事长兼CEO刘强东在规定的10年内,每年基本工资为1元人民币,且没有现金奖励。 CFP 资料

  北京时间8月7日晚间消息,京东(Nasdaq:JD)宣布一项计划,公司董事长兼CEO刘强东在规定的10年内,每年基本工资为1元人民币,且没有现金奖励。

  刘强东要和奶茶妹妹去喝西北风吗?当然不是,根据京东的股权激励计划,刘强东已被授予2600万股股权,按现时京东股价折算,价值约26.5亿元人民币!

  京东董事会在今年5月批准了这项针对刘强东的薪酬计划。在这10年内,公司不得再向刘强东授予额外股权。

  面对刘强东1元年薪的消息,网友们纷纷赞叹—有钱人真会玩:“1块钱,会不会违反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哟?10年的工资都买不到一杯‘奶茶’!”还有网友质疑,京东是否在为其CEO刻意避税。

  更有网友指,“就算京东规定说,可以给刘强东奖金又怎样。亏损的公司哪来分红?!”

  8月7日京东公布了2015年第二季度最新财报,公司净营收为人民币459亿元,同比增长61%;净亏损人民币5.104亿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京东当季净亏损人民币157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额小幅扩大。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61695 report 923 京东(Nasdaq:JD)宣布一项计划,公司董事长兼CEO刘强东在规定的10年内,每年基本工资为1元人民币,且没有现金奖励。CFP资料北京时间8月7日晚间消息,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