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规定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不得在中介机构兼职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周秋敏

  信息时报讯(记者 周秋敏)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清理规范省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明年6月底前,广东省将清理规范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方案》提出,行业协会商会类中介服务机构一律与审批部门脱钩,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一律不得在中介服务机构兼职或任职。若政府机关离退休人员在中介服务机构任职,不得领取报酬。

  行政审批事项不得转为中介服务

  《方案》明确,清理规范的中介服务范围包括省政府部门开展行政审批时,要求申请人委托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机构(以下统称中介服务机构)开展的作为行政审批受理条件的有偿服务,包括各类技术审查、论证、评估、评价、检验、检测、鉴证、鉴定、证明、咨询、试验等。

  除法律、政府规章规定的中介服务事项外,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服务,也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中介服务材料。审批部门能够通过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解决以及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完成的事项,一律不得设定中介服务。现有或已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一律不得转为中介服务。

  中介服务机构执业限制一律取消

  此外,《方案》还规定,各部门设定的区域性、行业性或部门间中介服务机构执业限制一律取消。进一步放开中介服务市场,严禁通过限额管理控制中介服务机构数量,各部门现有的限额管理规定一律取消。

  同时,行业协会商会类中介服务机构一律与审批部门脱钩,平等参与中介服务市场竞争。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一律不得在中介服务机构兼职(任职),政府机关离退休人员在中介服务机构兼职(任职)的,必须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且不得领取报酬。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8-08/254846.html report 912 信息时报讯(记者周秋敏)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清理规范省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明年6月底前,广东省将清理规范政府部门行政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