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车改公务车首场拍卖下月举行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吴瑕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吴瑕) 作为公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备受关注的广东省直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处置工作即将启动。昨日,记者从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首批43家车改单位的709台待处置车辆将由3家车辆鉴定评估机构和3家拍卖机构随机抽取号码进行配对及评估。根据计划,首场拍卖会将在9月初举行,而待拍车辆将提前两天向市民展示,具体日期和展示地点将在今后的拍卖公告中公布。

  首批共709台公车待评估

  据悉,目前已封存省直机构待处置车辆近3000台,其中产权清晰、权属明确的车辆方可纳入本次处置范围。经鉴定评估后按程序被确定为拍卖处置的车辆将进行公开拍卖,具体的拍卖数量将视鉴定评估情况而定。

  第一批43家车改单位的709台待处置车辆,将分为三组,由3家车辆鉴定评估机构和3家拍卖机构随机抽取号码进行配对,再对车辆情况逐一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有些车辆将进行集中拍卖,有些车辆将面临报废或做其他处置。

  据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介绍,本次处置的车辆范围包括省直各单位实际使用的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中的车改取消车辆,以及各部门的通勤车中的车改取消车辆。但因为国家和省相关政策尚未出台非参公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国有金融企业公务用车改革制度,因此本次公车拍卖的范围不包括国有企事业单位的车辆。

  缴纳5万元保证金可竞买多辆

  根据工作计划,本次拍卖公告预计将在本月下旬公布,届时竞买人可在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门户网站获取公告信息。此外,竞买人参与公车拍卖前需缴纳竞买保证金。为降低车辆拍卖成交后违约风险,缴纳人民币2万元竞买保证金的,只能竞拍一辆车;缴纳人民币5万元竞买保证金的,不限定竞买数量,保证金以拍卖会前到账为准。

  落户广州需先取得指标

  此外,按照现行法规,车辆牌照应当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车辆报废或拍卖前收回,实行“车牌分离”。这就意味着本次拍卖中,单位或个人拍得的公车改革取消车辆如果要在广州落户,必须符合广州市交管部门的有关规定,有指标才能落户。此外,由于拍卖公车要求限时交款限时过户,所以如果没有小客车更新指标,将无法报名。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8-08/254844.html report 1138 信息时报讯(记者吴瑕)作为公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备受关注的广东省直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处置工作即将启动。昨日,记者从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首批43家车改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