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证监会:将加大对内幕交易处罚力度

来源:现代快报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今年以来,证监会已依法对20起涉内幕交易股票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1名法人、31名自然人进行行政处罚,罚没款共计1636.85万元。

  涉内幕交易的股票包括:中源协和、报喜鸟、潜能恒信、和佳股份、时代新材等。邓舸表示,除上述被行政处罚的案件之外,还有7件案件正在履行事先告知程序。“对于内幕交易违法行为的打击,要突出‘从源头上净化水源,严禁内部人泄密’的执法重点。”邓舸说,内幕交易行为破坏了证券期货市场“三公”原则,践踏了证券期货市场赖以生存的诚信基础,严重影响了市场秩序与市场参与者的投资信心,侵害了投资者利益。

  他表示,证监会将在今后不断加大对内幕交易违法案件的处罚力度,对可能发生泄密的各个环节、各个领域进行严查,全方位打击,不留死角。以从严处罚内幕交易为抓手,净化资本市场环境,让内幕交易无处遁形。

  据了解,内幕交易是预先知悉内幕信息的人利用信息优势进行交易的行为,对其他不知道内幕信息的市场参与者而言,有失公平。

  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8/08/content_408110.htm report 635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今年以来,证监会已依法对20起涉内幕交易股票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1名法人、31名自然人进行行政处罚,罚没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