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静坐谩骂殴打法官向法院施压 带头闹事者被拘留

来源:综合 作者: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慧婕 通讯员苏红周)因为拆迁纠纷,王某、张某、廖某多次要求市法院对已经受理的案件重复立案,而且还煽动拆迁群众以静坐、谩骂、推搡、殴打法官和司法警察的方式向法院施压。带头滋事者王某被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采取强制措施,对其决定司法拘留5日。

  王某、张某、廖某等人因武锅片区拆迁纠纷,于2015年5月起诉武汉市某区人民政府,武汉中院依法受理了其诉讼请求。此后,王某、张某、廖某等人又以相同诉求要求法院再次立案。因其重复立案申请不符合立案登记的条件,法院未予支持。为此,该诉讼群体多次邀集武锅片区的部分拆迁户到省、市法院采取上访、静坐、滞留等不正当方式表达诉求,向法院施加压力。

  8月6日上午9点,王某、张某、廖某等30余人再次来到武汉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强行要求重复登记立案。中院立案一庭法官再次耐心向其解释有关立案登记制的法律法规,告知其不予登记立案的法律及事实依据。但王某、张某、廖某等人以对法院的解释不满为由,以静坐、谩骂、推搡、殴打法官和司法警察的方式向法院施压。

  在处置王某、张某、廖某等人违法闹访的过程中,中院多名干警受伤,法院立案场所办公秩序受到严重冲击。8月6日,武汉中院依照《诉讼法》规定,对其中态度恶劣、拒不悔过的王某作出司法拘留5日的决定。

  法院提醒,依法起诉是法律赋予公民的合法权益,应该通过正当的途径,依照法定程序和合理方式进行。超越法律无理取闹,其性质相当恶劣。在必要情况下,国家机关将对那些挑头闹访者采取强制措施。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hwb.cjn.cn/html/2015-08/08/content_5464402.htm report 806 本报讯(记者林慧婕通讯员苏红周)因为拆迁纠纷,王某、张某、廖某多次要求市法院对已经受理的案件重复立案,而且还煽动拆迁群众以静坐、谩骂、推搡、殴打法官和司法警察的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