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宾州美女总检察长遭起诉 涉嫌做伪证泄密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8月8日讯 据美国《侨报》报道,宾夕法尼亚州总检察长凯瑟琳·凯恩(Kathleen Kane)曾是该州政坛冉冉上升的民主党新星。当地时间6日,她却遭到检方起诉,罪名包括泄露大陪审团信息和在证词中撒谎。


  凯恩是本周遭到起诉的第二位州总检察长。3日,得克萨斯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Ken Paxton)被控证券欺诈。

  现年49岁的凯恩被指控犯有伪证罪、共谋罪、妨碍司法公正罪、官方压迫和伪造誓证罪。她的司机帕特里克·里斯(Patrick Reese)被控帮助掩盖罪行。宾州蒙哥马利县地方检察官费曼(Risa Vetri Ferman)当天对媒体说:“凯恩策划了这起信息泄露案。她通过政治手段向媒体泄露信息,以报复前任州检察官。她认为这名检察官在媒体前令她难堪。”她还说,凯恩那样做是为了“向其他执法人员实行复仇和惩罚”。同为民主党人的宾州州长汤姆·沃尔夫呼吁凯恩辞职,称她被起诉将妨碍她履行职责的能力。

  凯恩将在几天内出庭。她发表声明说,她对费曼决定向她提出起诉“感到失望”。她否认那些指控,称她不愿辞职。2012年,凯恩成为1980年以来第一个担任宾州总检察长的民主党人,也是该州第一个女性总检察长。凯恩说:“辞职意味着我承认自己有罪。但我并没有犯罪。”

  此前,《费城每日新闻》发表了一篇指责全国有色人种协会(NAACP)一名前官员滥用资金的文章,其中提到了2009年调查该官员的大陪审团名单,但这名官员最后并未被起诉。去年12月,该州大陪审团建议对凯恩提起泄露信息的起诉。此案被送往费曼办公室进行审核。(老任)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808/c1002-27430080.html report 906 人民网8月8日讯据美国《侨报》报道,宾夕法尼亚州总检察长凯瑟琳·凯恩(KathleenKane)曾是该州政坛冉冉上升的民主党新星。当地时间6日,她却遭到检方起诉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美国宾州美女总检察长遭起诉 涉嫌做伪证泄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