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想要劝女友回心转意 用跳楼来威胁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商报

  商报记者 黄平

  重庆商报讯 渝北一年轻小伙与女友分手后十分不舍,想劝女友回心转意,居然用跳楼来威胁,最终在民警机智营救下,把小伙拉回到安全地带。

  镜头回放:昨天,渝北警方介绍说,8月5日中午1时左右,渝北区公安分局回兴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年轻小伙在回兴某建筑物楼顶情绪激动,准备跳楼。回兴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一年轻小伙坐在楼顶的边缘处,情绪异常激动,十分危险,且该小伙拒绝民警靠近。民警就与该小伙保持一段距离,询问事发原因。小伙说自己失恋了,自己有女朋友电话,要求民警帮助找其女朋友小珍回来。

  民警一方面通知119赶到现场,另一方面和小伙沟通,平复其心情。但是小伙一直不听民警劝说,当时天气十分炎热,站在十几层高的楼顶让人眩晕,如果体力不支,很有可能会掉下去。这时民警倪铭璟灵机一动,上前和小伙交涉,称愿意帮助小伙找其女朋友。小伙一听,心情明显好了很多。这时民警倪铭璟让其把手机交给自己,方便查找其女朋友小珍的电话,于是小伙就伸手欲将手机递给他。倪铭璟趁小伙警惕性放松,在上前接手机的一刹那,一下拉住小伙的手臂将其拉到安全地带,其他民警见状一齐上去将小伙拉住,后将其带回派出所。

  经核实,该小伙姓肖,今年22岁,与女友刘和珍(化名)闹矛盾后分手,但是小肖非常爱她,希望与她重归于好,但是她不愿意,于是小伙就通过扬言跳楼的方式让警察帮助其找回她。

  民警先对小肖进行精神安抚,要求其一定要理性处理感情,而不是通过此类过激的行为。另一方面民警联系其女友,要求她通过电话与小肖沟通,以免发生难以挽回的后果。就这样,从当天13时一直到晚上23时,小肖就在民警的安抚和其女友的劝说下,终于慢慢心情恢复平静。

  画外音:生命只有一次,不能儿戏。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chinacqsb.com/html/2015-08/09/content_496353.htm report 923 商报记者黄平重庆商报讯渝北一年轻小伙与女友分手后十分不舍,想劝女友回心转意,居然用跳楼来威胁,最终在民警机智营救下,把小伙拉回到安全地带。镜头回放:昨天,渝北警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