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潘基文谴责马里酒店遭袭事件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8月8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8日说,秘书长潘基文谴责马里中部城市塞瓦雷一家酒店遭袭事件,该事件导致数名联合国当地机构工作人员及马里军方人员死亡。

  潘基文在一则声明中强调,这起袭击不会削弱联合国支持马里人民努力实现和平协议的决心。潘基文呼吁马里人民及签署和平协议的各方在寻求公正、长期和平的过程中保持团结。

  多名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马里稳定团)工作人员入住的塞瓦雷市比布鲁斯酒店当地时间7日上午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袭击事件随后转变为人质挟持事件,并一直持续到8日凌晨。马里军方8日上午宣布事件结束,4名人质被解救。马里稳定团8日下午发布公告说,该团有5名工作人员在事件中丧生。

  马里北部地区近年来一直冲突不断。今年5月15日,马里政府与北部部分武装组织代表签署了《和平与和解协议》,6月20日,马里各方完成和平协议的最终签署。但此后,武装袭击事件并未停止。

  作者:倪红梅 顾震球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5-08/09/c_1116189548.htm report 562 新华网联合国8月8日电(记者倪红梅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8日说,秘书长潘基文谴责马里中部城市塞瓦雷一家酒店遭袭事件,该事件导致数名联合国当地机构工作人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潘基文谴责马里酒店遭袭事件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