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岛核泄漏事故后 日本下周可能重启核电站(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的反应堆图片。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日本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主席田中俊一向日本民众大派定心丸,表示当局会确保在新安全标准下重启的核电站反应堆适当地运作,不会重演四年前的福岛核泄漏事故。

  报道称,九州电力公司负责管理和操作的仙台核电站第一号机组最快会在下周重启。这将是2011年3月日本发生严重地震和海啸,引发福岛核泄漏事故后,全日本第一个重启的核电站。

  田中俊一说,类似福岛核泄漏的灾难不会再发生,因为新的安全标准及条规比之前的更严格。不过他同时也指出,如果发生任何意外,当局将能加以控制,不会让情况扩大到如福岛事件般严重。

  田中俊一还强调称,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有责任确保仙台核反应堆是在安全的情况下重启。

  据悉,共有15个核电站的25个核反应堆向当局申请重新启动,但只有三个核电站的五个核反应堆符合新的安全条件。

  当年福岛核泄漏引发重大灾难后,日本政府随即下令关闭全部48个核电站,转而采用进口化石燃料。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8-09/7455960.shtml report 868 中新网8月9日电据日本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主席田中俊一向日本民众大派定心丸,表示当局会确保在新安全标准下重启的核电站反应堆适当地运作,不会重演四年前的福岛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福岛核泄漏事故后 日本下周可能重启核电站(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