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遭劫持商务团有意向继续在南非观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晔娇

  中新网安吉8月9日电(记者 赵晔娇))8月7日晚,一个来自浙江省安吉县的商务观展团刚出南非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即遭武装抢劫,所有行李箱包被洗劫一空,损失数十万元人民币。今天,中新网记者从发起这次观展的安吉县商务局获悉,一行人除1名导游外,其余9人皆是当地中小企业负责人,目前大家情绪稳定,有意向继续观展。

  据安吉县商务局介绍,这个商务观展团主要是参加非洲的著名展会—南非约翰内斯堡家具展,同时考察非洲市场。为了帮助企业更好的拓展市场,这是年初就定下来的安吉政府组团的项目之一,参团的都是安吉办公家具领域的中小企业,自愿报名,独立成团。全程计划8-9天。

  9名企业家加上1名导游共10人在西亚转机后飞赴约翰内斯堡,于7日晚10点10分左右抵达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据随团人员介绍,观展团一行在机场换了一些当地货币。一行人坐上南非当地华人旅行社派来接机的奔驰商务车后,欲前往位于桑顿的酒店下榻。不料刚出机场10分钟左右,观展团便遭遇三辆车的围追堵截,其中两辆为大众轿车。观展团的车被迫停在路边后,5名持枪黑人歹徒上车实施抢劫,将车上所有行李箱包洗劫一空。

  过程中,观展团成员并没有反抗,有4名男性和1名女性因为动作迟缓被歹徒掌掴或拍打,脸上有淤青。据估计,观展团成员被抢财物总值达数十万元,其中6人的证件也被一同抢走。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与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官员随即赶赴现场,了解案发情况,并为护照丢失的同胞补办证件。

  安吉县商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他们在事发当天凌晨就已接到消息,在电话中对参团人员进行安抚,希望大家保持镇定,抱团处理好后续事宜。同时,督促组展公司做好善后工作,安排人员第一时间到酒店休息、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同时也及时向参团人员的家属通报事发经过、处理情况。

  安吉县商务局已安排专人对此事进行动态跟踪。负责人表示,按照既定行程,商务参观团原计划下礼拜一回国,目前前方整体情况比较稳定,他们有意向继续观展。

  据悉,安吉地处浙江西北部,产品销售到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了帮助企业拓展当地市场,按照合理布局、找准节点的原则,安吉县商务局每年会安排一批政府组团观巡展项目,这是其中之一,今年共有15个项目。(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8-09/7456165.shtml report 1100 中新网安吉8月9日电(记者赵晔娇))8月7日晚,一个来自浙江省安吉县的商务观展团刚出南非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即遭武装抢劫,所有行李箱包被洗劫一空,损失数十万元人民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