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迪罗”吹走福建近30亿 军民合力灾后重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8月9日电  (记者 张羽)今年最强台风“苏迪罗”在“横扫”台湾后,于8日晚在福建莆田再次登陆,给福建全境带来狂风暴雨。据福建省防汛办初步统计,截至9日下午17时,此次台风已给福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9.36亿元人民币。

  “苏迪罗”风力猛、雨量足、影响范围广,导致福州、莆田、宁德、平潭、泉州、三明、漳州、厦门等8个设区市的520个乡镇、104.10万人受灾,房屋倒塌0.26万间,农作物受灾32.19千公顷。

  在遭遇“大水围城”的福州,逢雨必涝的五四北成为“孤岛”,不少市民选择“外送”服务解燃眉之急。福州本土一家超市电商部负责人陈亚达告诉中新社记者,这两天该超市微电商的网络下单量足足比平时增长了一倍,超市华林店当天通过车辆、皮艇接力的方式将数批商品送到市民家中。

  随着风雨渐歇,军民迅速合力推进灾后重建。9日下午17时,在福州市区华林路与六一路交叉口,驻闽部队官兵与路边店家一道清理店内积水,冲洗受污设备,扛起水带帮助路面“洗颜”。

  交通、电力等设施正逐步恢复。福建省交通运输部门披露,截至9日11时,全省累计公路中断113处,已抢通62处;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已取消交通管制;福州、晋江、厦门机场已恢复运行。

  狂风巨浪还损坏福建沿海堤防13.09千米,损坏护岸、灌溉设施1465处,损坏水闸、塘坝、机电泵站、水电站121座,导致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4.67亿元。电力部门称,截至9日7时,因台风停电的324万户低压用户,已恢复114.5万户。

  持续强降雨导致福建省内多条河流水位上涨,沿岸土壤水分饱和,发生地质风险增大。福建省长苏树林表示,要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加紧排查整治地灾隐患,同时加强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台风过后无疫情。

  “苏迪罗”已于9日下午17时许离开福建,进入江西境内。

  作者:张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8-09/7456497.shtml report 950 中新网福州8月9日电(记者张羽)今年最强台风“苏迪罗”在“横扫”台湾后,于8日晚在福建莆田再次登陆,给福建全境带来狂风暴雨。据福建省防汛办初步统计,截至9日下午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苏迪罗”吹走福建近30亿 军民合力灾后重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