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苏迪罗致福建300万户停电 近千人驰援重灾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五四路上一家音乐餐吧变“水吧”。王东明 摄 视频:“苏迪罗”致福建超百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近十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五四路上一家音乐餐吧变“水吧”。王东明 摄 视频:“苏迪罗”致福建超百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近十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8月9日电  (龙敏、李朝晖、林丽萍)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公司9日通报称,截至8月9日17时,受台风“苏迪罗”影响,福建全省约300万户客户用电受影响,其中受灾最严重的福州地区累计停电134.7万户,经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奋力抢修,全省已恢复199.9962万户客户用电,恢复率达60%以上。

  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公司称,此次台风是历史以来对福建电网影响最为严重的台风,导致电网设施损毁严重的主要原因是持续风大雨大,异物、漂浮物和树木压倒供电线路,及客户内部产权电力设备维护问题等造成倒杆断线严重,停电范围广,重新架设需要大量时间。

  尤其是,福州市区内涝严重导致居民住宅小区地下室及低洼地带的小区配电房、变电站、开关柜等电力设施被水淹没,恢复供电需先进行站房抽水、然后设备烘干、检测实验等,因此耗费时间较多。

  受台风影响,宁德地区普降大暴雨,其中霞浦、福鼎、福安24小时过程降雨量超过400毫米。狂风暴雨造成宁德地区电网倒杆断线严重。

  目前,国网福建电力启动一级应急响应,集结全省资源11800名抢修人员,218台发电车、发电机,1130辆抢修车辆,在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组织抢修人员克服风急雨大、水淹、道路不通等困难,风雨兼程,昼夜紧急抢修受损线路和供电设施,确保用电客户第一时间恢复供电。

  截至9日17时,国网福建电力累计投入应急抢修队伍1752支,共20192人,应急车辆6583台,昼夜开展灾后电网设备抢修工作。

  与此同时,国网福建电力正组织受灾稍轻的地市供电公司在做好本地区抢修复电工作的同时,调集全省近千名抢修人员跨区域支援受灾严重的福州、宁德地区,全力抢修受损线路和供电设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8-09/7456548.shtml report 1288 五四路上一家音乐餐吧变“水吧”。王东明摄视频:“苏迪罗”致福建超百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近十亿来源:中国新闻网中新网福州8月9日电 (龙敏、李朝晖、林丽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台风“苏迪罗”致福建300万户停电 近千人驰援重灾区(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